当前位置:

进商场不戴口罩被拦 长沙男子冲保安吐口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顾文祺 编辑:杨雁霞 2021-01-20 09: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月19日,长沙悦方IDmall,准备进入商场的顾客不仅戴着口罩,还给安保人员出示健康码,并让其量体温。图/记者吴琳红

前几天,辽宁大连一位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登记,随即称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被志愿者霸气回怼。视频随即在网上发酵,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据悉,该女子为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目前已被免职。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不配合防疫工作的新闻总会受到大家更多关注,1月19日,网传长沙悦方IDmall有一男子欲进入商场但未戴好口罩,随即引起网友热议。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当天,潇湘晨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1月19日中午12时许,一对男女欲进入悦方IDmall,其中男子未戴口罩,遭到了门口安保人员的阻拦。争执未果,男子做出惊人举动:朝安保人员吐口水。当天下午,记者看到了现场的监控视频。

19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该商场。物业管理部经理介绍,商场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进入的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中午12时许,这对男女欲从商场的2号门进入。其中男子未戴口罩,被安保人员拦下。

记者查看了事发当时的监控视频,12时06分,一男一女准备进入商场时,未戴口罩的男子正在边走边打电话,安保人员随即指着自己的口罩,示意其不得入内。男子遂在门口不远处接着打电话,记者注意到,男子曾指着自己的口袋处。

监控视频显示,12时08分,结束通话的男子似乎朝着安保人员说了什么,安保人员摘下口罩上前与之理论。随即,两人发生口角,距离十分贴近。突然,男子头部出现一个猛地靠近的动作后,随后准备逃离现场,被安保人员拉住,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物业经理介绍:“当时男子(在门口)站了一会就走开了,开始骂人。”安保人员质问对方为何骂人,双方发生口角。争执过程中,男子突然冲该名安保人员身上吐口水。物业经理说:“他吐完就跑,逃离未果当场被抓。”之后商场相关负责人到场,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从一个商场工作人员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在等待民警到场的过程中,一男一女仍在与商场人员争吵。此时的男子已经拿出了一个口罩,但并未戴上。他辩称,自己根本没想进商场,并表示:“我一年几万块钱白花在这个商场了。”

19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吐口水男子孙先生。他表示,引发冲突的关键点在于安保人员摘下口罩与自己争吵,过程中被对方口水喷到。

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刚从商场的另一个门出来,之前一直佩戴了口罩。事发时因电话沟通工作事宜,所以将它摘下。见安保人员不让进入,自己便退到一旁继续打电话。他否认“辱骂保安”的说法,称当时因工作问题与电话那头的人语气不佳,被误会成辱骂保安,“我根本不是骂他,看都没看到他”。

孙先生告诉记者,争吵之时保安因过于激动将口水喷到了自己脸上,自己吐口水是对此的反击,并表示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自己有受伤。

事发后,辖区派出所介入,目前双方已接受调解。

提醒

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商场、超市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沙疾控发布提醒,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三站一场”交通站点要做好防护消杀、人员筛查、告知引导、信息推送和防控管理;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通行制度;落实通风消毒、乘客信息登记等措施,减少等待排队时间,降低人员密度。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放松。因此,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入口处要张贴健康码图示,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商场、超市等场所应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减少人员接触。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顾文祺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