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在郴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张立 2021-01-22 07: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副省长陈飞率队在郴州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公司井下采矿工作面和湘煤集团黄牛岭煤矿进行检查。陈飞强调,要深刻吸取山东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和我省耒阳“11·29”重大煤矿透水事故等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陈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紧紧抓住人、物、制度和不断变化的时空环境四个要素建设本质安全,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陈飞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严在平时、重在预防。要重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风险点和危险源,列出整改治理时间表、路线图,细化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补齐安全管理中的短板,全力守护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