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名芽: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羽 黄卓凌 编辑:姜姿 2021-01-22 16: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今后要多想想办法,把村里的葡萄产业再扩大提质,让老百姓多多受益。”1月20日,郴州市苏仙区许家洞镇清泉村党员大会圆满结束后,刚刚卸任的清泉村原党总支书记武名芽就立即拉上新当选的村党总支书记欧阳伟来到办公室里唠家常、谈村情,嘱咐他要时刻不忘村里的产业发展。

眼前这个皮肤黝黑,身材矮小,笑起来满脸皱纹的人就是武名芽,从1994年开始在许家洞镇清泉村担任了6年村主任、10年村支书。任职期间,他从小处着手,从民声出发,办实事,办好事,为人正派,兢兢业业,修路改水改电,发展农业产业,在村里留下了好口碑。“村民有困难的话,都是想到武支书,他都是亲力亲为去解决。”许家洞镇清泉村村民欧阳小芳说。

眼下正是葡萄管护的关键时期,加强管理对实现今年的丰产稳产很重要。武名芽带着欧阳伟来到清泉村1组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葡萄剪枝和滴管灌溉情况。“滴灌对村民有很大的好处,肥料也是从里面浇灌。”清泉村原党总支书记武名芽说:“现在人工也比较贵,滴管可减轻村民的负担。”

葡萄种植是清泉村的主要农业产业,也是武名芽最关心,最放不下的事情。目前全村有1200亩葡萄基地,全村80%以上的村民种植葡萄。在任期内,武名芽不辞辛苦,多方协调,于2020年5月向上级争取高效节水项目资金195万元。目前,全村800多亩葡萄基地实现了滴管灌溉。许家洞镇清泉村村民谭相生说:“搞了滴灌,就不要挑水了,节约劳力,又可以下种施肥。”

为了提高葡萄的甜度和口感,武名芽带领村支“两委”从2018年开始向市里积极争取避雨栽培项目,由市里提供奖励资金80万元,村民自筹120万元资金,为村里100多亩葡萄基地搭起了大棚,百姓对此赞不绝口。“像我们村里的滴灌、水沟、避雨栽培都很好,解决大家的难题还增加了收入。”许家洞镇清泉村村民欧阳小芳说。

为了确保葡萄基地的灌溉用水,武名芽多方奔走,筹集资金40多万元,加固大型山塘3个,修建水渠1000多米。

武名芽对记者说,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干了16年的基层村干部,他将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做好传帮带作用,发挥余热为群众服务。(苏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羽 黄卓凌)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羽 黄卓凌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