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心!骗子“手把手”教7岁女童转走母亲卡内72000元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刘浩 编辑:杨雁霞 2021-01-24 14: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放寒假了

孩子们都宅在家

家长一定要多多注意

减少孩子玩手机的时间

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密码

因为一不小心

就可能被骗子盯上了

↓↓↓

1月21日晚上11点,长沙七岁女童甜甜(化名)在玩妈妈的手机时,被人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为由,骗取了手机支付宝账户中的七万余元。发现这一情况后,甜甜的母亲王女士立即报了警。

“这个就是我女儿被骗子转走的钱,分四笔转的,第一笔是27000元,通过支付宝转的,总共是72000元钱。”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女儿甜甜用她的手机刷短视频,期间一条可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消息让孩子动了心,很快孩子就添加了对方的QQ。

此时对方表示,甜甜是未成年人,没有领取权限,需要使用父母手机操作才可领取。

“要用我们的手机来操作,后来她就和我女儿开视频,告诉她一步步怎么做,就把我的钱转走了。”王女士说。

“我当时还问了她会不会对手机造成影响,她说你按照我说的办,肯定就不会,她说我不会害你。”甜甜告诉记者。

在对方的诱导之下,甜甜按照步骤,将平时记下的母亲手机支付密码输了进去,很快王女士支付宝账户内的7万余元被转走。

“第二天我才知道,我发现我卡里有个27000元的转账记录,前两天就只有女儿玩了我的手机,我就赶紧拉着她去派出所报案。”王女士说。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立案侦查。民警介绍,此类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往往会通过比较流行的社交平台,打着免费赠送的名号以此诱导青少年、中小学生关注,利用青少年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进行诈骗。

民警提醒,青少年一定要合理规划自己的上网方式,提升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家长平时要加强相关教育,同时也要把自己的支付密码保管好。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刘浩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