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相伴•情暖苗乡”寒冬送温暖活动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编辑:康晓乔 2021-01-25 11: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使困难残疾人朋友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3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走进高村、板栗树、岩门等乡镇开展“爱心相伴•情暖苗乡”寒冬送温暖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志愿助残服务组织和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

家住高村镇兴隆湾村的滕召兴,全家有3口人,妻子滕建梅是一位肢体二级残疾人,生活起居不能自理,儿子现就读九年级,由于需要在家照顾妻子,滕召兴无法外出务工谋求经济来源,只能靠低保和在家种点柑桔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相伴•情暖苗乡”寒冬送温暖活动。

在滕召兴的家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解一家人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孩子的学习近况,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面条、食用油、棉衣等爱心物资,以及500元的爱心慰问金。在前期走访摸底得知滕召兴家中没有像样的家电,日常洗浴存在困难的情况后,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滕丽慧个人出资为其购买了一台热水器,让一家人以后再也不用为洗澡的事发愁了。

“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不仅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送来生活物资和慰问金,我这心窝暖呼呼的,打心里感谢你们啊!”滕召兴紧紧握着志愿者的双手说。

随后,志愿者们还先后来到板栗树乡大辽村田玉义和岩门镇黄双冲村陈福英的家中,给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和爱心捐款。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残疾人朋友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相关情况,讲解了有关惠残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克服困难,通过自身不懈努力,逐步改善生活状况。虽是简单的几句问候和关怀,却已让这些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朋友感动不已,他们由衷地感谢助残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活动是麻阳助残志愿者协会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的“爱心相伴•情暖苗乡”寒冬送温暖活动中的一部分,春节前,该协会还将持续开展慰问活动,把温暖送到贫困残疾人朋友手中,让爱心不断升温,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一床棉被、一桶油、一份慰问金,这些物品或许有些微不足道,但对于贫困残疾朋友来说,这样的善举却足以温暖人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给贫困残疾人家庭带去温暖,让大家共同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志愿者刘文秀说道。(麻阳站记者 龚森)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森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