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部分医院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梅玫 编辑:李丽 2021-01-26 0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月25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市民正在核酸检测间里接受核酸检测。图/记者 谢长贵

1月25日,在得知医院可以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消息,长沙河西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在线上进行预约,约定周五(1月29日)给有需要的职员进行核酸检测。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推出微信小程序“格尔护士”,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主要以5人及以上的家庭或企业用户为主,暂不接受其他个人形式的上门核酸检测。

长沙市第四医院为了给河西高校学生提供便利,安排了医务人员与河西高校区相关人员联系,进行“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在院内增设多处核酸采样点及多台自助机,为核酸检测人员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省人民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开通了核酸检测线上服务,市民可在手机上进行核酸检测申请、缴费、结果查询,只需要在微信关注医院公众号预约,根据预约时间到医院完成核酸检测即可,检测结果可在手机上查询。

记者打开省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后,注意到,在“医院就诊”菜单中,专门开设了核酸检测的子菜单,输入身份证、姓名等个人信息,并绑定个人电子健康卡,即可选择做核酸检测的院区,缴纳88.2元的检测费用后,即完成线上预约。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省肿瘤医院增加了核酸检测采样点。长沙市中医医院在星沙本部院区住院大楼西侧开阔通风地带,利用120救护车辆车位紧急开辟“愿检尽检”采样专属区域,并安排志愿者引导,市民可直接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

省肿瘤医院将核酸检测采样点移至门诊大楼前坪西侧,由1个采样点增至6个,同时增派有经验的采样人员进行采样,采样时间现为上午7时30分至下午3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梅玫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