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2021-01-26 11: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全国、全省、长沙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浏阳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力度。1月2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率队督查安全生产,督导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措施抓防范,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不打招呼,随机抽查,黎春秋径直来到位于关口街道的金山花炮厂,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在视频监控室,黎春秋认真查看了组装装药车间的实时生产状况,详细了解企业视频监控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随后,黎春秋还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检查员工操作是否规范、防静电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视频监控专员不足、防静电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黎春秋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以最快速度消除隐患和盲点。他指出,企业“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要持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让安全生产理念根植每个员工心间;应急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迅速研究部署,通过严格把关操作员着装材质、提升机械化程度、改进防静电设施设备,全面降低静电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随后,黎春秋又赶往位于关口街道的东兴建材加工厂、位于沿溪镇的三丰铸造厂进行督查。目前,两家企业均处于停工停产状态。

黎春秋强调,生产可以暂停,但安全责任的落实一刻不能停。相关部门要理顺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确保监管职责落实落地;乡镇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编号分类,充分掌握每家企业的情况。同时,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原辅材料的质量监管,层层把控,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天,黎春秋还来到浏阳市通盛物流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物流配送中心,每天都有大量包裹在该公司进行分拣。在详细了解企业防疫措施、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后,黎春秋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好人员防护,强化现场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到全覆盖和无缝隙;要建立溯源机制,优化流程,同心协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副市长李翔参加活动。(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