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560元!2020年益阳居民收入榜出炉,你拖后腿了吗?

来源:益阳在线 编辑:岳敬然 2021-01-26 20: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从国家统计局益阳调查队获悉,2020年,益阳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560元,同比增长7.0%,较全省平均水平高0.9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与娄底市并列排第二位。

从地区排名看,高新区、赫山区、沅江市分别以37263元、34420元、29548元位列前三。增速方面,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安化县、桃江县,分别高于1.1、0.2个百分点。

此外,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274元,同比增长5.4%,较全省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与娄底市并列排第二位。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18元,同比增长8.8%,较全省平均水平高1.1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排第六位。

有市民肯定一脸懵?人均可支配收入怎么算下来跟着小编来认识下这个概念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指反映居民家庭全部现金收入能用于安排家庭日常生活的那部分收入。它是家庭总收入扣除交纳的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费以及调查户的记账补贴后的收入。计算公式:人均可支配收入=(家庭总收入- 交纳的所得税- 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支出- 记帐补贴)/家庭人口

原来这说的是“净工资”啊!除了去社保、公积金、个税等一系列应交款项还要注意的是上述公式中是按家庭人口算的也就是说把没有劳动能力的人也算进去了。打工人赶紧查查工资条2020年你赚了多少?

来源:益阳在线

编辑:岳敬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