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设三个“通道”,网友:金句频出有干货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黄河 2021-01-28 00: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4日、25日,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在长沙开幕。今年的湖南两会,首次开设“委员通道”“代表通道”和“厅长通道”,这些通道既是采访通道,更是民意通道,其背后的深意引发各方解读。截至1月27日10时,相关报道突破8600条。代表委员和厅长们“金句”连连,干货满满,极大激活了网上舆论。“三高四新”“核心竞争力”等成为网上热词。

▲湖南首设三个“通道”网上词频

中央媒体直击通道现场,

传递湖南好声音

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科技日报、中国经济周刊等中央级媒体刊文《直击湖南两会:“厅长通道”传来“发展好声音”》《湖南进入“两会时间” 将首开“委员通道”》《湖南两会启用“代表通道” 抗疫代表谈新春防疫》等报道,引发上百家网站转载。

观潮君认为,首设三个“通道”,彰显了省两会的开放度、透明度日渐提升,中央媒体直击,更是多维度视角,立体传递出湖南好声音。

▲人民网报道

▲新华网报道

▲央广网报道

▲中新网报道

省内媒体花样总结金句,

形式活泼快速圈粉

湖南日报、湖南卫视芒果云、红网、华声在线、时刻新闻、新湖南客户端、新浪湖南等省内媒体,通过快讯、组图、视频图文直播等形式,对代表委员和厅长通道进行报道,第一时间传递现场资讯,并通过LED户外屏、手机客户端、手机报等多渠道,及时将代表们、厅长们的声音传播到街头巷尾。

据观潮君了解,通过户外大屏和室内小屏“千屏联网”直播两会新闻大事件,是红网时刻LED联播网上线以来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在全国范围内亦属首创。

▲华声在线“代表通道第一场”直播

▲红网室内小屏直播“金句”

除了第一时间解读,详细的深入解读也层出不穷。湖南日报中央厨房“‘厅长通道’直击”系列,红网的“直击‘厅长通道’”系列、“直击‘委员通道’”系列、“直击‘代表通道’”系列等,通过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详细报道省人大代表围绕“助推‘三高四新’战略”、防疫抗疫等主题,每位厅长直面三高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自贸试验区等话题阐述的新亮点、新思路。

▲红网两会“星关注”,“直击‘委员通道’”系列

此外,红网、新湖南等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图片海报、视频海报、视频直击、图解等生动形式,总结通道上的金句。如红网的《图解丨首设“代表通道”和“厅长通道”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25日开幕》通过图解形式,将三个通道的时间、场次进行了详细罗列;《视频海报丨首场“委员通道”,6位省政协委员最关心这些……》《视频 | 100秒回顾湖南首场“代表通道”精彩瞬间》创新短视频集纳形式,简短生动传播干货。这些金句和瞬间,通过多种形式碎片化传播,快速占领舆论场。

▲湖南经视“代表通道”海报

▲红网《100秒回顾湖南首场“代表通道”精彩瞬间》

舆论多角度重磅解读,

窥见湖南新高地

湖南日报、红网、华声在线等推出“两会热评”“两会时评”“两会及时评”等栏目,刊发《“通”民心“道”民事,展两会务实为民新风》《“代表通道”,一场未来的“湘遇”》《委员通道彰显开放自信》等多篇评论文章解读三大“通道”,高度评价这既是执政为民的一大创新,也是顺应时代发展规律的用心之举,这样的“通道”,彰显出湖南发展的自信与开放,自然能顺民心、得民心、赢民心,是省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观潮君也早在前几日就刊发解读文章《观察丨湖南两会首设3个“通道”,背后深意值得细品》并总结道,从“颜值”中,我们见证了他们身上湖南精气神和那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透过“言值”,我们窥见了一个更加开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正从全省两会会场出发,奔向现代化的新高地。

网友热烈互动,

为湖南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和厅长们“金句”连连,极大激活了网上舆论,网友们在新闻报道下踊跃留言,其中红网时刻《首场“代表通道”来了!看看他们都说了啥》评论量超过3900条,《海报|首场“厅长通道”4位厅长直面热点话题》评论量4800余条;微博“2021湖南省两会”话题中,“委员通道”“代表通道”“厅长通道”成为关注焦点,多个发言引发舆论点赞。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青墨”称,代表们和厅长们回答的都是我们关心的事、期盼的事,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网友“光熙1999”留言表示,代表委员们的颜值展现湖南精气神,他们的一举一动彰显出他们投身助推“三高四新”建设的友好、协作、开放和互助。希望湖南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实现经快速发展。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