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飞山便民服务中心:流动宣传车 打造疫情防控“移动阵地”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姜云 编辑:康晓乔 2021-01-28 09: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3eae819b-d4c5-4cdb-8709-f32fbb2649ba_.jpg

流动宣传车沿着村道一路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

“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必须立即报告所在单位与村(社区),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就诊……”1月26日,在靖州渠阳镇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尧管村,流动宣传车一路循环播放《怀化市关于严密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复发的十条规定》《补充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减少外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飞山便民服务中心辖8个村、3个社区、138个村民小组,城乡结合处情况错综复杂,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达到66969人,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为确保防疫宣传工作全覆盖,飞山便民服务中心的3台流动宣传车每天奔走在辖区,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打造疫情防控“移动阵地”。

c4325859-aac3-49f5-be44-61b8af12c19d_.jpg

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这种沿路流动宣传的方式,简单明了,让人听过就能记住,效果很好。”村民覃宪林表示,大家通过防疫宣传车能够了解到防疫知识,也能够提高群众防疫知晓率,能够更好的积极配合。

“我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过年不聚集、不拜年,打算通过微信视频、语音电话拜年。”村民苏延香说,她听到宣传车播放的广播后,立即响应号召,挨个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告知,叮嘱大家,不要走亲访友,尽量在家待着,注意防护。

6e1aa9e6-db08-4e62-9367-f8f54e4b162d_.jpg

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打造移动宣传阵地的同时,飞山便民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还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包括悬挂宣传横幅、建立宣传微信群、入村进组宣传等方式,确保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帮助他们正确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排查。目前,飞山便民服务中心共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1360份,悬挂标语横幅60余条。(靖州站记者 李清 实习生 姜云)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姜云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