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省两会时间,这四个片段值得一看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经纶 2021-01-28 23: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9日,湖南省两会将闭幕。两会严肃又不乏生机。观潮君有幸见证了省委书记许达哲下团组全过程。在永州团、政协第一联组、张家界团、益阳团,代表委员踊跃发言、气氛活跃。许达哲与代表委员互动连连、妙语连珠。观潮君撷取几个小片段,让读者感受下现场气氛。

图片

▲许达哲讲话。摄影/朱丽萍

01

“有点像开记者招待会啊。”1月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省委书记许达哲幽默地说道。

当天,八位委员就洞庭湖湿地保护、矿山治理等主题相继发言,因时间充裕,许达哲提议请委员们继续发表意见建议。

抓住难得的机会,多位委员就营商环境、税收政策、名贵树木保护等发表意见建议。“下一个,是谁?”现场,许达哲俨然一场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

待委员们发言完毕,许达哲说:“大家无话不说,畅所欲言,是对我的信任,今天来参加联组讨论,就是同各位委员面对面交流,就省里相关工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同时也了解各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有哪些需要省里做的。”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都来了,你们回去好好梳理一下大家提的意见建议,能尽快解决的就尽快,并做好回应,需要深入调研研究的,就一起探讨,逐步解决。”许达哲说。

02

“我是省人大代表……”1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益阳代表团,当克明面业董事长陈克明准备介绍自己时,许达哲插话:“不需要介绍了,你是陈克明,我去过你公司。”

“去年销售收入是多少?”许达哲问。

“这个暂时保密,但请您放心,去年我们效益很好。”陈克明笑着回答。

“也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一定时期是保密的。”接过陈克明的话,许达哲叮嘱,“早几年我去你公司的时候,看到生产线还比较简单,新发展阶段,老百姓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高,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在提高企业效益之时,还得注重产品质量,做百年老店。”

陈克明回答:“这两年我们投入了一个多亿,对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会牢牢守住这条底线。”

图片

▲1月25日上午9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摄影/李长宏

03

“湘江源”“永州之野”的都是原生态、无公害的好产品,要把“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等护好、打得更响。

1月25日下午,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永州代表团,许达哲叮嘱在座的各位。

现场,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周长友向书记报喜,得益于好政策,去年全村集体收入突破了80万元。

对此,许达哲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永州生态条件优越,特色农业是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农民增收的好办法。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永州要借力大湾区,为永州的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04

“听说有位代表经常写诗,得通过你的诗把张家界的好山好水传播得更广。”1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张家界代表团,得知有喜好诗作的代表后,许达哲风趣地说。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使旅游的品质得以提升,旅游使文化得以广泛传播,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更加富有魅力。

去年,火遍大江南北的张家界神曲《你莫走》,就是最好的例证。

“当然,我们不讲究数量,要讲究质量,如有一首诗能流芳百世,让大家一看到、听到这首诗就想到张家界,那就为张家界旅游做了大贡献。”许达哲说。

许达哲寄语张家界,在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中当好龙头,推动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