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3人获评“长沙好人”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廖丹英 编辑:吴思静 2021-01-29 11: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2020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23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其中,来自长沙县的敬业奉献类好人朱有志、梁林河和诚实守信类好人陈干武3人上榜。

朱有志,开慧镇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09年12月,朱有志主动申请到开慧镇开慧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11年来,他扎根开慧,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农村建设中。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村办幼儿园建设,入股华星机场,成立村级供销社,引进发展光伏项目等。2019年,开慧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0万元,村民收入也大幅增加。

梁林河,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卡董事长。从事工程机械行业23年,从一名普通职工做到三一集团董事职位。2017年底,他带领32名员工重新走上创业之路——做重卡。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三一重卡开创了工业品互联网销售的先河,上千台卡车在几十秒内网销抢购告罄。三一重卡的崛起,迅速填补了湖南在重卡领域的空白。

陈干武,安沙镇宋家桥村村民。2012年5月,陈干武为给患上肝癌的儿子治病,欠下26万元债务。儿子去世后,陈干武夫妇通过艰辛劳作、省吃俭用,5年多时间里还了21万余元欠款,目前还有不到5万元的债待还。(星沙时报记者 廖丹英)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廖丹英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