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旬男子冒充警察诈骗,被真警察“请”进公安局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樊琳 编辑:陈加宁 2021-01-29 10: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如今

骗子的手段不断“更新换代”

总有那么一些人

靠着自己浮夸的“演技”

试图冒充人民警察

2020年12月开始

株洲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

陆续接到群众报警

称自已被“警察”骗了

有些还被“警察”入室盗窃?

这可都是骗子的伎俩!

联星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案件研判

通过现场走访、图像对比等侦查手段

初步判断该系列案件是同一人所为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嫌疑人个子不高,大约50来岁,穿着警服,而且嫌疑人有个很明显的特征,脸部左耳下方有个很大的肉瘤,根据报案情况,我们对城区案发中心位置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在监控里面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嫌疑人的特征和受害人描述的特征一模一样。”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案件中队副中队长陈传介绍,民警根据监控视频确定了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并锁定了其生活区域和活动轨迹。经过蹲守,在县城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交代在攸县、衡东等多地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和盗窃的事实。

“他的作案对象是以独居老人为主,根据不同的对象他,有他自己独特的搭讪方式,在取得被害人的信任之后再实施诈骗和盗窃。”陈传表示。

“据我们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衡东人,他是刑满释放人员,曾经因为多次冒充警察实施诈骗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陈传告诉记者,此次刘某被抓距离他上次出狱仅仅4个月。

目前,刘某已被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时近年关,市民应提高防范,加强财物管理,切莫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樊琳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