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航春运|衡阳铁警:为旅客送上宣传“大餐”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晓彤 胡鑫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1-01-29 10: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高铁衡阳东站民警为旅客送福字。

2.jpg

衡阳火车站民警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3.jpg

衡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列车上讲解安全知识。

4.jpg

衡阳火车站民警在广场宣誓,展现铁警决战春运安保的决心。

“正规渠道来购票、旁门左道不可靠;禁携限带早知道,莫为旅客添烦恼;行李物品要带齐,证件车票不能少;有序排队莫拥挤,小偷毛贼防范好。”1月28日,在长沙南开往桂林北的G537次列车上,衡阳铁警结合漫画说防盗,为旅客生动地讲解了乘车高铁列车的注意事项,欢笑声满,掌声不断,为旅客送上宣传“大餐”。

当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做好2021春运安全和防疫宣传工作,衡阳铁警在多个站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运首日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民警们通过漫画说防盗、乘坐高铁防疫顺口溜、发放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广大旅客宣传实用且有效的安全知识,为旅客发放口罩和酒精棉片,提示旅客防盗防疫两不误。

活动中,为了提升旅客的防疫意识,民警将乘车防疫知识浓缩成方便记忆的顺口溜,“全程正戴口罩,口鼻裸露太危险;口鼻眼睛不乱摸,手部卫生很关键;排队遵守一米线,测温扫码不能免。”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纷纷点赞。

在衡阳东高铁站候车室内,气氛同样浓郁。民警身戴鲜艳绶带,手提喜庆大红的礼品袋,为候车的旅客们送去春联、福字、挂历、小灯笼等春节礼品。当一个个福袋递到返乡过年的旅客手里时,让旅客们在这严寒冬日感受到铁警们的热情。

“大爷,现在还是疫情期间,口罩可千万要戴好。”衡阳东高铁站民警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走访线路周边居民,为居民们派发口罩、发放宣传资料、送挂历,在为他们送去新年问候的同时,叮嘱居民们做好疫情防控,注意线路安全。

笔者在衡阳火车站看到,衡阳站派出所民警们正高举右拳,对着警旗宣誓,充分展现铁警决战春运安保的决心,“我宣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铿锵誓言响彻衡阳火车站前广场。候车室内,民警们为往来的旅客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着电信诈骗的诸多圈套,引起旅客重视;月台上,民警手拿警械,列队巡逻,确保站区平安。

当日,永州所联合青年志愿者开展爱民服务,祁阳所为旅客开展安全知识宣讲,炎陵所深入校园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小课堂,衡阳南所走村入户向居民们进行普法宣传……各沿线站区,到处都是铁警们忙碌的身影,春运氛围浓厚。

据统计,春运首日,衡阳铁路警方累计宣传旅客23000余人次,受理旅客求助6200余起,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及精美礼品9000余件,入户宣传4000余人。(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徐晓彤 胡鑫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晓彤 胡鑫 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