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脱贫了丨 谢广章:扶贫干部“授之以渔” 老汉成了“羊司令”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琳莎 王君琪 子非 编辑:姜姿 2021-01-29 15: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0128谢广章2.JPG

谢广章今年64岁,原来住资兴市双溪村黄金山组,黄金山组刨不出“黄金”,反倒因为地处偏远,他和妻子不得不外出谋生。他们在煤矿上打过工、开过店,日子不算富裕,但与妻子、一双儿女生活在一起,也很幸福知足。

2014年,妻子患肝癌去世,每每提及当年的情形,谢广章总是难掩忧伤,“她不行了,很难受了,我还是决定给她做了手术,她多活一天也好。”

谢广章文化程度不高,外出都会有妻子陪伴。面对妻子的离世,习惯了被照顾的谢广章很长一段时间难以走出痛苦,“好人都像病人一样,做事都没有信心。” 

谢广章此前为了给妻子治病不仅掏空了家里全部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扶贫工作队及村里的扶贫专干了解到谢广章的状况后,一边耐心开导他,一边找项目帮助他另谋生路。“给他分析现在山上的资源、适合发展的产业,做了这些工作以后,他就发展了养蜂、养羊、养藏香猪,经过几年的发展,他的产业做大了,事业起来了,人也精神了。”资兴市委驻双溪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李宇金说。 

双溪村山地面积大,适合发展养殖产业。谢广章从银行小额贷款5万元,搞起了生态养殖。黑山羊、藏香猪都养在山里,采用少量豆渣喂养加放养的方式。由于销路特别好,第一年谢广章就还清了欠款。谢广章告诉记者,这两年,仅养羊一项收入就有6、7万元,加上其它的收入他已经实现稳定脱贫,“一年整个家里的收入10多万基本上差不多了 ,现在有蛮大的信心了。”

0128谢广章3.JPG

2018年,谢广章从村里最偏远的黄金山组搬到离中心城区更近的瓦家坳组,还找到了共度下半生的老伴。在当地扶贫干部的关心支持下,谢广章实现“挪穷窝、拔穷根、安新居”成功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谢广章自信地说,按照现在的身体素质,再干7、8年不是问题。(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唐琳莎 王君琪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琳莎 王君琪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