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首个乡镇垃圾分类生态处理中心建成使用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纯意 宋晓莉 范吉伟 编辑:康晓乔 2021-01-29 16: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明溪口镇垃圾分类生态处理中心。

日前,怀化市沅陵县明溪口镇垃圾分类生态处理中心投入使用,全镇村组和社区的生活垃圾以及境内酉水水面垃圾将定点进行生态处理,垃圾可以“变废为宝”。

这是该县建成的首个乡镇垃圾分类生态处理中心,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分步推广垃圾分类生态处理,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明溪口镇垃圾无公害化处理工程总投资300万元,拥有两台低温碳化炉设备,可处理不可腐化的非铁、塑料等干垃圾,一台有机垃圾微生物处理设备处理腐化厨余等湿垃圾,可变为农业有机肥料。3台处理设备日均处理生活垃圾可达8吨以上,与以往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式处理或分散焚烧相比,它能够达到更清洁、更环保的效果。(沅陵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纯意 宋晓莉 范吉伟)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纯意 宋晓莉 范吉伟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