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宣传部到麻阳慰问道德模范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2021-01-29 17: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中伟带队到麻阳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推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世勋参加。

怀化市委宣传部慰问道德模范陈启秀。

当天,张中伟一行走访慰问了怀化市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陈启秀,详细询问了解她及其家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她送上慰问金。张中伟高度赞扬了她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鼓励她继续以勇敢乐观的态度战胜困难,迎接美好生活。同时,勉励她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传统美德,弘扬文明风尚,带动更多群众崇德向善。陈启秀表示,自己将再接再厉,传承好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弘扬好道德模范精神,带动周边人共同投入到村镇精神文明建设中。

陈启秀1岁丧母,3岁时一场大病导致聋哑,后因意外摔断右腿,在跌跌撞撞中长大后的陈启秀于2004年与邻村青年郭琪结婚。2005年6月,在她怀孕6个月时,丈夫不幸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儿子带残出生。屋漏偏遭连夜雨,2012年冬,陈启秀的公公被确诊为肠癌晚期,住进了医院。陈启秀不但要为一家人的生计发愁,还得面对公公巨额的治疗费用。2014年,公公走了,留下一摊子债。陈启秀咬紧牙关,用无声的爱撑起整个家,她一边照顾家中老小,一边在县城边的一家制衣厂干活赚钱,还自学给丈夫理疗和按摩。

陈启秀的善良感动了无数人,2016年7月,她被评为孝老爱亲“中国好人”。2017年12月22日,她被评选为怀化市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麻阳站记者 张前焕)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前焕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