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毛伟明李微微乌兰等省领导参加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投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津 2021-01-29 21: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长沙市芙蓉区蓉园社区换届选举投票站,以普通选民身份,郑重投票选举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

(许达哲投票。 本文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辜鹏博 摄)

今天(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长沙市芙蓉区蓉园社区换届选举投票站,以普通选民身份,郑重投票选举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1月2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了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投票。

乌兰、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王成等工作和居住生活在蓉园社区的省领导一道参加选举投票。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刚刚胜利闭幕,我们就来到社区投票,体现的是对基层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许达哲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选好带头人至关重要。当前,全省正在进行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依规选举有机统一起来,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出好班子、好形象、好风气。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村(居)民群众的信任,在党组织领导下奋发有为地团结带领群众只争朝夕干事创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着力打造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村(居)民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领路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奠定更加扎实可靠的基础。

许达哲、毛伟明一行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其他在职省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也在各自居住地或工作地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了投票。

小社区大家园 小选票大责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评论员

1月29日上午,新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省委书记许达哲、新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的毛伟明等省领导,来到长沙市芙蓉区蓉园社区选举投票站,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居委会换届选举,依法郑重投票。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当前,全省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省领导带头依法到社区投票选举居委会,看似小事一桩,实则大事一件。这深刻折射出人民共和国人人平等的政治制度、法治理念和民主精神,深刻折射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深刻折射出新时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发展要求,有力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领导对加强基层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深切关怀。

村、社区是人民群众共同生活的家园,区域面积有大有小、居住人口有多有少,但这里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员干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村、社区干部能不能干、干得怎么样,群众认不认可、满不满意,攸关万家灯火、事关百姓福祉,攸关党的形象、事关国家治理。选好这个“当家人”,一点也轻视不得、马虎不得、大意不得。

小社区大家园,小选票连民心。村、社区工作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村、社区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党的形象。当好这个“当家人”,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许达哲勉励村、社区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人民群众信任,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成为村(居)民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领路人。这是党委、政府的明确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深情期待。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投好手中神圣一票,选出有新气象、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的好班子,也希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不负组织重托、群众信任,谋发展、抓治理、保民生,以赤子之心、惠民之行、实干之效汇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伟力。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