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业经理推倒耄耋老人视频疯传,怎么回事?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陈加宁 2021-02-01 10: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快打120!快打120!”近日,一段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视频中显示,一位老人瘫倒在地,周围一群人围上去,旁边还有几个人抓住另一名年轻男子在说理。

视频拍摄地为长沙市雨花区裕华名苑小区。1月30日下午,该小区的业委会成员与前物业公司——吉屋物业发生了争执,倒在地上的是年过八旬的业主梁爹爹,据小区业委会主任肖女士称,梁爹爹是在与吉屋物业的项目经理熊开瑞发生肢体接触后倒地的。

这已经不是小区业委会成员与前物业公司第一次发生矛盾了,而这次纠纷的导火索,是小区一处新开辟的车辆出入口。

一个新开辟的出入口成了导火索

事情还得从1月30日下午说起。“昨天下午4点左右,有几名业主自发聚在这里钉桩子,试图堵住这个新开辟的车辆出入口,但是吉屋物业(裕华名苑小区前物业)的项目经理熊开瑞带领几个人过来阻拦,梁爹爹在冲突中摔倒了。”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裕华名苑小区时,业委会主任肖女士带记者看了这个引发矛盾的出入口。

记者了解到,两天前,吉屋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原车辆进出闸口旁开辟了一个新的出入口。“他们这样做导致了小区内交通混乱,业主们看不下去,才自行组织起来把新的出入口堵上。”肖女士说。

“梁爹爹昨天正在帮忙钉桩子,熊开瑞一来就争执起来了。”业主们口中的梁爹爹正是视频中倒地的老人,今年83岁。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梁爹爹平时是一位热心人,为小区付出了很多,几天前还带领维修师傅修缮了小区的电梯和门锁。

1月31日,记者联系到了吉屋物业项目经理熊开瑞。“我们开这个出入口也是为了小区车辆进出方便,但是他们(业主)组织起来把它堵上了。”而对于老人被推倒一事,他则称,自己过来的时候并不知道梁爹爹是什么身份,“当时我的脚踩在墩子上,他(梁爹爹)冲过来一只脚踩在我腿上,一下子没踩稳,后退了几步就倒下去了”。熊开瑞说,他全程并没有动手推搡对方。

肖女士向记者透露,昨天下午梁爹爹倒地之后,有在场的业主赶紧打了120,目前,梁爹爹正在省脑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就医。“有问题可以协商解决,不管怎么样,导致有人受伤就是不应该的。”有路过的业主说。

前物业曾用胶水灌业主门锁

肖女士告诉记者,2020年5月,各方开始协商,业主们通过民主投票,决定从2020年12月19日开始,在小区内实行自管,集体成立新的物业公司——亲诚物业。“当时都是大家投票通过的,但是一直到现在,他们还赖着不走。”肖女士说,吉屋物业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小区搞破坏,导致如今的小区混乱不堪、矛盾不断。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业委会与前物业双方第一次发生矛盾了。本报曾报道过,2020年12月3日凌晨,吉屋物业3名保安来到肖女士与小区另一名监委会主任家门口,用502胶水堵住了两扇门的钥匙孔,3名保安之后被辖区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

熊开瑞告诉记者,业主大会投票的流程是不合法的。吉屋物业之前与小区开发商所签订的合同还没到期,仍有管理权限。

“吉屋物业赖着不走是没有法律依据的,现在全国多个地方的小区已经实现了自管。”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业主的诉求就是希望推搡老人的物业经理得到严惩,并且让吉屋物业赶紧撤离。

目前,关于小区管理问题的争执仍没有定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