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新网丨湖南亮出2020年“反腐成绩单” 立案22792件处分20446人

来源:中新社 作者:付敬懿 编辑:陈加宁 2021-02-01 14: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大力整治形式、官僚主义,湖南开展入村督查、“一季一专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百日攻坚等,去年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88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7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54起,处理5453人,党纪政务处分3229人

中新社长沙1月30日电 (付敬懿)2020年,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9104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69416件,立案22792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省管干部47人;处分20446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38人,县处级干部444人。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湖南去年主动投案的党员干部人数比2019年同比增长113.7%。

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官方网站30日发布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年报”。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湖南在疫情防控、护航脱贫攻坚、“洞庭清波”专项整治等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去年,严肃查处擅离职守、临阵脱逃的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干部李文杰等涉疫案件724件84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0人;严查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两面人、两面派,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293件293人。

紧盯“一把手”和重点领域,湖南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刘和生、龚武生、李荐国等三名原市委书记,长沙市委原常委、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陈泽珲等一批“一把手”或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接连被查,表明湖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效持续彰显。

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大力整治形式、官僚主义,湖南开展入村督查、“一季一专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百日攻坚等,去年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88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7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54起,处理5453人,党纪政务处分3229人。(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付敬懿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