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郑重地投了一票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黄河 2021-02-01 20: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长沙市芙蓉区蓉园社区换届选举投票站,以普通选民身份,郑重投票选举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

基层换届关乎人民切身利益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首场“战役”和头等大事。省领导带头参与社区居民委员会投票选举,深刻表明基层换届一头连着党心,一头牵动民意;一头关乎发展,一头承载信心。

▲许达哲投票。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辜鹏博 摄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湖南省自2020年10月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地严密组织、严细把关、严格纪律,已基本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当前,全省正在进行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

许达哲、毛伟明等省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来到社区投票,体现了对基层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以身作则落实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的要求。

许达哲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选好带头人至关重要。当前,全省正在进行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依规选举有机统一起来,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出好班子、好形象、好风气。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从本届开始,村(社区)“两委”换届5年一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肩负着带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任。

抓住换届契机集中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对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1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长沙市芙蓉区蓉园社区换届选举投票站,以普通选民身份,郑重投票选举新一届社区居民委员会。

投票后,许达哲、毛伟明一行还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对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许达哲指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村(居)民群众的信任,在党组织领导下奋发有为地团结带领群众只争朝夕干事创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着力打造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村(居)民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领路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奠定更加扎实可靠的基础。

一张小选票里折射出省委对基层的重视,反映出许达哲对基层干部的关怀,这也让新当选的“两委”班子倍受鼓舞。“书记与我亲切交谈,问到我个人情况,关心我在基层的困难困惑,鼓励我一定要做好基层‘带头人’,让我倍感亲切和温暖。”芙蓉区韭菜园街道蓉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苏莲说,书记还特别问到社区党员人数,党员构成,平时党员管理与服务情况,嘱咐一定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组织厚爱与重托,珍惜居民群众信任与支持,鼓足干劲、奋发作为,成为居民群众信得过、离不开的贴心人、领路人。蓉园社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标准,凸显典型示范作用。我作为年轻社区书记,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到工作中去,真正融入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实现青春抱负和人生价值。”苏莲说。

▲苏莲为社区四级网格老片长献花。

省领导带头参与社区居民委员会投票选举,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强基固本、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传递了加强基层建设的强烈信号。“近年来,省委持续加大对基层的关心关爱,拓展晋升渠道、提高待遇保障、减轻负担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感到十分幸福和幸运。”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熊巍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社区书记,决心要加强学习、勤勉履职、廉洁为民,把基层组织建得更强、更有凝聚力和号召力。

▲熊巍当选后,走访慰问老同志,倾听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

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上任后,以“上任即赶考”的态度,迅速投入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感谢组织对我的厚爱和信任,更感谢党员和村民们对我的支持和认可。”作为高学历、高素质人才,湖南省2020年选调生李毅受到浏阳市白水村村民的欢迎。当选沙市镇白水村党总支书记的第二天,李毅就马不停蹄地走访村里的十多名老支委、老村干部,围绕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等话题向大家取经问计、借智发展。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