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走访慰问“五老”代表和困难群众: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肖拓 2021-02-01 23: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长沙走访慰问“五老”代表和困难群众

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长沙市雨花区,走访慰问老干部、老战士和困难群众,了解基层公共服务等工作。图为许达哲在老干部吴国厚家中走访慰问。)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长沙市雨花区,走访慰问老干部、老战士和困难群众,了解基层公共服务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群体和困难群众,带着感情和责任,落实精准细致的工作举措,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参加。

来到砂子塘干休所,许达哲一行首先前往老干部吴国厚家中走访慰问。吴国厚老人已是99岁高龄,到下个月即将满100岁。1949年3月,吴国厚从山西南下入湘,先后在长沙市税务局、市公用事业局等单位任职。许达哲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新春吉祥。得知吴国厚已有近82年的党龄,许达哲说,和您一样,许多老干部、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默默奉献着,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作出的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关心关爱好“五老”群体,弘扬“五老”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可贵精神和榜样力量,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强大正能量。

(许达哲走访慰问老战士欧阳干湘。)

欧阳干湘1979年11月入伍,在空军某部队服役。1983年退伍后在长沙茶厂工作,后因单位改制下岗,转为自主创业,2012年,他因车祸导致残疾,行走困难。每个月的治疗支出是多少?领到养老保险没有?许达哲详细询问欧阳干湘的近况。欧阳干湘告诉许达哲,社区干部在就医、生活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关心帮助,“我父亲是一位老红军,我们一定传承好传统,在党的关怀下,战胜生活中的困难。”许达哲为欧阳干湘的精气神点赞,希望他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许达哲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李爱莲。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梨子山社区低保户李爱莲今年82岁,2013年因不慎摔倒瘫痪在床。8年来,老人得到了社区干部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身体康复明显,已经可以在家慢慢走动。“搭帮我们社区的好同志,我享了共产党的福。”李爱莲感激地说。许达哲鼓励老人继续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并叮嘱随行的社区工作人员抓好基层公共服务,切实关心关爱困难群体。

走访中,许达哲向街道、社区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基层公共服务特别是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吃穿、住房、养老、就业、医疗、教育时刻放在心头,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热心服务换来群众的舒心生活。春节将至,要提前谋划、准备好各项工作,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