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轿车冲入池塘 热心村民及时救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杨雁霞 2021-02-03 10: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湘乡市育塅乡花坪村,白色轿车失控冲入池塘。

住在附近的曾威听到落水声,立即冲出家门。

曾威跳下水后,在周边村民的接应下救起落水者。组图/受访者提供

救人的曾威。

1月30日,在湘潭湘乡市育塅乡花坪村,一白色轿车失控冲入池塘被淹,车内有5人。

曾威在家看电视听到落水声后,他立即冲出家门跳进池塘,把车内5人救上岸。

得知曾威和村民的暖心举动后,网友纷纷给他点赞。“曾威,好样的。”

跑出门到跳入水中只用10秒

1月30日下午4时许,曾威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立马跑出门查看,他家距离事发地点不到50米。“听到声音还以为是车祸。”一看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掉进路边池塘,半个车身被淹没。他立即脱掉上衣,跳下水展开营救。从他跑出门到跳入水中营救只用了10秒。

曾威跳入水中时发现车门紧闭,他手中拿着一块石头,正准备砸开车门,发现车上有5人,3位老人、一个14岁左右小孩,还有一个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他还发现,其中一位老人腿部受伤,一位老人头部擦伤。“我准备先救司机,然后司机示意先救老人和孩子,我把坐在后座的两位老人和小孩抱了出来。”他说,刚打开车门时,水涌入车内。

曾威跳下水后,周边村民陆续赶来,在池塘边接应他。司机是一个30岁左右的青年,没有受伤,他和司机先扶着老人上岸。

两人将老人送到池塘边后,打算让岸边的村民拉上岸,但村民所站的岸边太高了。曾威说:“我抱着他,试了好几次,都上不去。”后来他改变方案,将老人送到较远的岸边,那里地势低,大家同心协力终于把老人接上岸。

上岸后,村民们给5人送去干净衣服,给腿部受伤老人送去凳子坐,拿来干柴烧火取暖,叫来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经检查,除其中1位老人腿骨骨折外,其余4人均无大碍。

网友纷纷给曾威和村民点赞

据了解,这5人,分别是这位司机的爷爷、奶奶、外公、14岁的弟弟。当天5人从城区开往育塅乡,由于车速偏快,车辆打滑车子失控冲入池塘。被救上岸后,一家人向曾威和村民道谢。曾威今年33岁,从事钢构制作及安装工作,他从小就会游泳,救人是下意识动作。“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只想着救人。”他的救人行为也得到家人的支持,在他跑出去后,老婆孩子也跟着出来,给落水者送去干衣服。

曾威表示,这不是自己第一次跳水救人,15岁时自己也救过人。有一天和几个同伴去村里池塘游泳,其中有位同伴不小心滑入水中,他赶紧去营救,由于那位同伴太高又偏重,曾威扛不动他,这时,有路人路过,把落水者救上了岸。

得知曾威和村民的暖心举动后,网友纷纷给他们点赞。“曾威,好样的,热心群众,好样的。”“家乡的骄傲,湘乡好男儿。”“为曾威和乡亲们点赞,人间就需要这样的热心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