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肖拓 2021-02-03 20: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岳阳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指导岳阳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尚文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到岳阳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岳阳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民主生活会上,岳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毛伟明认真听取发言后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高”、问题剖析“深”、相互批评“诚”、整改措施“实”,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干事的氛围和效果。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抓整改、长效抓整改、开门抓整改,举一反三,常抓不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标尺,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改进作风、恪守廉洁底线,力戒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毛伟明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推进问题整改,最终要落实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上,落实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上,落实到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上。

要夯实“稳”的基础。稳态势、稳地位、稳贡献,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巩固全省经济总量第二的地位,为提升湖南在全国区域经济格局中的地位作出新贡献。

要找准“进”的方向。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价值链良性互动,推动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作用,以及园区发展的支撑作用,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守住安全底线,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要盯住“高”的目标。高水平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锚定的发展定位落到实处,高标准、高效率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抓紧企业、产业、产业链和产业生态,抢占产业、人才、技术和平台制高点,从供需两端发力深化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试验区带动效应,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要取得“新”的成效。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上见到新气象,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见到新气象,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上见到新气象,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见到新气象,确保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在岳阳落地见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