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花市喜迎开门红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1-02-05 10: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花卉市场的艺锦花卉园艺中心门店里,负责人张益榕(右)正在向客户推介花卉。曾诗怡 摄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开始准备年货,而花市就像“节日温度计”,随着春节的临近也日渐升温。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县各类花卉销售火爆,星沙花卉市场迎来2021年“开门红”,市场方、经营户对今年经营情况充满信心。

2月4日上午,记者走进星沙花卉市场,只见约2.5万平方米的市场内,上千个品类、数万盆花卉争奇斗艳,为即将到来的牛年增添了许多喜庆气氛。形态、大小、颜色各异的花卉摆满了各个门店,就连过道上也是花团锦簇。前来选购花卉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穿梭其中,一边选着心仪的花卉,一边和同伴讨论花卉的摆放。

“这段时间以来,每天从上午10点开始,前来市场选购花卉的市民就特别多。”在星沙花卉市场A18、A19、A20门面,老板张益榕显得特别忙碌。他告诉记者,自己主要销售中高端花卉,1月份最高一天销售额达到了1.5万元,“进入农历腊月以后,我们市场就进入了销售‘旺季’,将一直持续到过年,包括春节假期后也会销售一些花卉。”

“与以前相比,最近几年主要以家庭用花销售为主。”星沙花卉市场负责人陶福保介绍,目前蝴蝶兰、杜鹃、大花蕙兰、红掌、金桔等花卉的销量占到了大部分。临近春节,市民购买花卉的热情较高,加之市场内的花卉物美价廉,这些都是市场花卉销售火爆的重要原因。

陶福保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市场为所有门店减免了一个月租金,全年也给了经营户不小的折扣,尽管按合同价折算,市场2020年比往年少收入150多万元,但只要整个市场有人气,经营户有奔头,市场方也等于是“赚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花卉区,该市场内的综合区还涵盖了水族、玉石、观赏石以及根雕等门店,业务范围较广。市民只需手机导航“星沙花卉市场”即可到达,内有大量车位方便市民停放,需要购买花卉的朋友也可拨打电话0731-83219718购买。(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