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在实处争创一流 切实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1-02-06 08: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5日,全省检察长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会上强调,要干在实处,争创一流,切实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2021年极其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新阶段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多维判断形势,精准采取措施,更好地服务于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要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全体检察官要真正确立法治信仰,全力守护司法公正,以过硬的责任担当,维护法律尊严。要大力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充分发挥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功能作用,促进相关执法司法活动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率与公信力;要更加注重强基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检察基础工作特别是基础性的体制、机制与制度安排。李殿勋还对全省检察机关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常德、长沙、湘潭、永州、岳阳5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