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5岁老人不幸失去两个儿子 却收获了5个女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杨雁霞 2021-02-06 09: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5日,照顾两位老人多年的5名女义工现场“认亲”。

“失去了两个儿子,多了5个女儿,她们对我特别好,像亲子女一样呢……”5日中午,在长沙县果园镇寺垄社区的李壮武、陈妹纯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几个身影穿梭在厨房客厅间,忙得不亦乐乎。

65岁的两位老人先后失去了两个儿子,今天却多了5个女儿。5名多年关照老人的女义工现场“认亲”,一家人在小年这一天热热闹闹地吃上一顿团年饭。

现场认亲,儿孙满堂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小年,也是今年来李壮武一家最热闹的一天。

“还有两个菜就可以开饭了,桌子整理一下。”11点半,在李壮武家几平方米的厨房内,挤着六七个人,年纪最小的黄可吆喝着,她麻利地炒着菜,几个姐妹进进出出热火朝天地准备着小年团年饭。

老人的5个女儿都是几年来经常上门慰问的爱心义工——黄新芝、周静、张金花、陈果、黄可,黄新芝年纪最大自然成了大姐,黄可年龄最小,是李壮武、陈妹纯的“贴心小棉袄”。

几名干女儿一进门,便开始打扫卫生,忙前忙后。随行而来的子女也追逐打闹成一片,一旁的两位老人笑开了花。团年饭席间,干女儿们正式认亲,李壮武、陈妹纯激动凝噎。黄新芝握着陈妹纯的手说,“我们的子女也是你们的外孙、外孙女,也是儿孙满堂了。”

发自内心的关爱 打开老人的心扉

“平时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个人,小儿子走后的一段时间里,她经常一个人哭,眼睛都快哭坏了。爱心义工知道我们的情况,每个月来两三次,家里才慢慢恢复生气。”李壮武告诉记者,大儿子20多年前走失后音讯全无,小儿子李柱4年前遭遇重大车祸,一直是植物人状态,去年去世。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组织知晓后,多次组织爱心义工前来看望。

李柱发生车祸后一直住院,去年感染肺炎不幸离世。两位老人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捐献儿子器官回报社会。“别人对我好,我们没什么回报社会的,儿子人不在了,器官还有用,让我们也有个念想。”老人虽不善言辞,但话语间却饱含着感激之心。陈妹纯告诉记者,捐献前曾征询过小女儿黄可的意见。

老年丧子一度让陈妹纯抑郁寡言,彻夜抹泪难眠,爱心义工们多次上门为两老贩卖家禽、农产品,赠送物资,发自内心的关爱渐渐打开了老人的心扉。“干妈晚上睡不好,梦多夜起次数多,我坚持给她做健康调理,现在可以一觉睡到天亮。”黄可介绍,除了物资上的资助,她们给予老人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关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