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聚焦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内外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2021-02-07 21: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聚焦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内外环境

毛伟明乌兰出席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对面临的风险挑战有清醒认识,努力把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做扎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内外环境。要紧扣维护政治安全这个核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网络等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领导权。要着力维护好经济安全和金融安全这个基础,稳定供应链、完善产业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确保金融安全。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煤矿、交通、烟花爆竹、化工等领域顽瘴痼疾整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努力实现“三个坚决、两个确保”目标。要系统防控网络安全风险,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健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审查制度,着力提高网络安全风险的防范应对能力。要扎实推进生物与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疫病预防控制、应急物资保障等机制,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的动员能力。要统筹抓好生态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