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自然资源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21-02-08 08: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面对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和新冠疫情冲击,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统筹抓好要素保障和资源保护,各项事业均取得了积极进展。2月7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十三五”期间,全省自然资源机构改革以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土地管理等重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全面提升;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取得新成效,单位GDP用地面积下降率达23.5%;矿业转型稳步推进,采矿权由“十二五”末6994个整合优化至3564个,生态保护修复成效明显;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全面启动,建成运行“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

陈文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 2021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守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提高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执法保障能力,推进规划编制和用途管控,加强土地管理和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抓好生态修复和矿业转型,加强风险防控和地灾防治,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加强能力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