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立 2021-02-08 22: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许达哲

(2021年2月8日)

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在牛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辞旧迎新。首先,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湖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共同应对大战大考、一起跨越沟沟坎坎 ,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勉励我省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为新时代湖南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三湘人民正豪迈自信迈向更加辽阔美好的未来。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蔓延,共同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壮歌。一声声向险而行的请战,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守护生命的接力,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团结伟力。

这一年,我们战胜多重严峻困难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省经济实现正增长、总量突破4万亿元,财税收入质量不断改善,高新技术企业突破8600家,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自贸试验区建设蓬勃展开,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向贫困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全省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甩掉了贫困的帽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圆梦,我们对湖南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

这一年,幸福荡漾在我们美丽的家园。全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中部第1位,12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村村通硬化路基本实现,二甲医院县市全覆盖,全科医生乡镇全覆盖,医疗卫生室村村全覆盖,村小和农村教学点调整优化升级改造,百所芙蓉学校建设切实改善了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全省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天朗水清气净的美好画卷正在三湘大地徐徐展开。

这一年,我们成功应对本世纪以来最严重汛情,未溃一堤一垸、未垮一库一坝、未发生群死群伤,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湘人民安居乐业。

同志们,朋友们!

湖南发展的每一次跨越,湖南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饱含着全省人民的辛勤耕耘,都凝结着全省人民的智慧汗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特别感谢全省人民,没有每一个平凡的“你”共同努力,湖南就不会取得这么不平凡的业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高举旗帜不动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导航前行;我们要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我们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停步,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全面培塑湖南发展和竞争新优势;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偏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更加向好。

同志们,朋友们!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化身,也是斗志昂扬、开拓奋进的象征,牛年寄寓着人们的美好期待。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投身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