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书记省长深入基层“问民生”,问得真切问得细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刘经纶 2021-02-09 00: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又到万家团圆时,又见一线奉献忙。

冒寒意传暖意,一枝一叶总关情。

2月8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冒着寒意,分别看望慰问了省会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省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图片

▲许达哲在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看望慰问一线社区干部。

走过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2020年,让我们看到了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基层力量组成的抗疫、防汛堡垒,是我们渡过难关的根本保证。

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堡垒牢固,整个经济社会的巨轮乘风破浪,便无后顾之忧。

为此,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基层一线就成了省委省政府的殷殷牵挂。许达哲先后来到芙蓉变电站、开福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新奥燃气伍家岭营业厅走访慰问。毛伟明则走访慰问长沙市一医院、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

电力保障、交通出行、基层治理、用气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这些都是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也是保障全省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春节的坚实后盾。

“相当于七毛减掉四毛五?你这里怎么蓄能?”

“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

“中队目前有多少人员?”“平均每天执勤时间多长?”“工作中有哪些具体困难?”……

走访慰问中,书记省长的一声声关切询问,传递着浓浓的暖意,践行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图片

▲毛伟明在长沙市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图源:湖南日报)

在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许达哲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基层组织建设、社区公共服务、网格化综合治理等方面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这个社区有多少人?来办事的群众多吗?还是你们上门服务的多?这里每天办公大概多少人?在电脑上,你的网格能查到吗?大概多少网格?是不是综治网党建网,不是各搞各的吧?”

观潮君了解到,走马楼社区通过打造有战斗力的党支部,采取商圈吹哨,部门报到;网格治理,全岗服务等工作方式,将党群工作、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等纳入一个网格管理体系来推进,实现资源整合、多网统一,并取得明显成效。

许达哲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并勉励大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热心服务换来老百姓的舒心笑容,以社区建设的不断强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大家在一线上守护着万家灯火长明,扛起了民生重担,向你们表示感谢!”

“你们忠于岗位、辛劳付出,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本职岗位,守护人民健康,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

现场,书记省长既有慰问,也有叮嘱,还有贴心提示,说着掏心窝子的话,让劳动者们十分感动。

许达哲指出,我们要学习他们忠于职守、为民奉献精神,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业绩,努力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新春佳节,意味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2021年春节是新年经济社会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节点,是推动2021年产生奋发有为叠加效应的首发牌。在观潮君看来,春节前夕,书记省长下基层慰问普通劳动者,无疑出了一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生牌”,为新年各项工作增添了更多“赢面”。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