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九条干货举措让“就地过年”更温暖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王瑞琴 子非 编辑:姜姿 2021-02-09 10: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5日,资兴市在郴州率先出台《关于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地员工留资过年的若干措施》。围绕“送慰问暖人心”“送红包迎新春”“送年卡游东江”“送流量观春晚”“送物资保安全”“送温暖免房租”“送书籍增知识”“送文化添欢乐”“送培训强技能”等九个方面,资兴市打出“组合拳”,送出“大礼包”,合理有序引导园区企业非郴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帮助外地员工稳定就业,促进企业有序生产。

措施.JPG

领到旅游消费年卡的非郴籍员工。

2月8日上午,在资兴经开区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资兴市相关单位正组织为企业的非郴籍员工发放“春节大礼包”,礼包内包括1张免费畅游东江湖旅游景区小东江景点和龙景峡谷景点旅游消费年卡、 20G免费手机流量、 200册电子书籍以及慰问金等。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没能回家过年,心里多少有点遗憾,资兴今年这个政策也比较好,刚好借这个机会多出去看看。”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河南籍员工董义峰说。

措施3.JPG

资兴还组织该企业轮休的非郴籍员工前往附近的雄鹰户外营地,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体验飞拉达、高空速降等极限运动,拥抱大自然,感受资兴的山水魅力。

“在这边过年,资兴对我们也像家人一样的关心,平时工作忙,今天组织出来玩,感觉也很开心,很爽!”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永州籍员工胡建华说。

同时,资兴还组织辖区内宝源矿业和铧钢精密制造的近30名非郴籍员工免费游览东江湖及东江湖移民博物馆,让他们提前感受春节的气氛。

“平时没有什么时间来东江湖,这次来到东江湖弥补了我们一次遗憾,东江湖特别美,这次我们也是响应党的号召,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乱。”铧钢精密制造四川籍员工毛海明说。

按照《关于支持企业有序生产鼓励外地员工留资过年的若干措施》规定,工商税务关系在全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非郴籍外地员工,从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月28日一直在资兴市的,资兴市将为他们每人发放400元春节慰问金,并免收一个月公租房房租。同时,免费发放1张畅游5A级景区景点小东江和龙景峡谷旅游消费年卡,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免费提供20G手机流量,赠送200册电子书籍,开放公共体育文化设施,丰富留资过年的外地员工春节生活,做到防疫不松、年味不减。此外,资兴还将为有技能培训需求的留资过年外地员工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推进疫情防控与职业技能提升“两不误、双促进”。(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阳 王瑞琴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王瑞琴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