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扶贫搬迁居民的“幸福年事”

来源:沅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纯意 宋晓莉 张环 刘婧沅 编辑:陈纲 2021-02-10 16: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沅陵县太安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过年了,从全县各地搬迁入住的居民忙活开了,贴春联,包饺子,打年货,唱颂歌,欢欢喜喜迎新年。

太安社区是湖南省占地面积最大的安置区,共安置1392户5331名脱贫群众,搬迁人口全省排名第二。

贴春联。

吉祥满堂添百福,瑞气盈门纳千祥。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家住太安社区三栋的朱永权一家格外高兴,他和妻子、孙女一起贴上大红春联,又邀请老乡和邻居开开心心包饺子,拉家常,话新年。朱永权原住居在沅陵县大合坪乡庄屋坪村,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的居民,一家四世同堂,家有九十高龄的老父亲。前几天,在外务工的儿子儿媳刚好回家过年,一家子格外热闹。

朱永权是2019年5月搬迁入住的,一家五口人分得125平方米的安置新房。安家社区,住上楼房,家有菜地,收入稳定,生活幸福,“搬出来”的好日子,令朱永权很是高兴。“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太安社区居委会上班,有一份不错的收入,儿子儿媳在外务工,家里日子会越过越好。搭帮党的好政策,我们享福了。”朱永权说。

今年是朱永权一家在社区新居过的第二个春节,忙年是他们最开心的事。社区有便民超市,朱永权和妻子忙着买年货。小小背篓,装下的是对来年的希望,装不下的是党和政府的恩情。

和远方的亲人视频。

今年63岁的向兰英,勤劳朴实,为人随和,原是肖家桥乡沅江村村民,自2020年6月搬进新居后,很快和太安社区附近村民“攀亲沾故”,借土种菜。自家种植的蔬菜除送给邻里老乡外,还把自产的 时令蔬菜和瓜果卖给社区居民。生态好菜,价格便宜,她的“小菜摊”生意特别红火。“家里一切都好,你放心在深圳过年。”今年春节,向兰英在深圳务工的儿子儿媳不回家,只有自己和老伴、孙子在家过年。由于思亲甚切,向兰英忍不住给远方的儿子进行视频通话,告诉儿子家里一切都好,年货备齐,家人安康,只等过年。说着心里话,向兰英眼睛湿润起来,言语哽咽起来。

3.marked.jpg

唱山歌感恩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

“太安社区我的家,美好家园我爱它,天堂美福恩是大。”家住太安社区的杨巨川大爷,今年74岁,他是从边远的火场土家族乡搬迁入住的。老杨性格开朗,爱好文艺,喜唱山歌。过年了,在小区广场,他即兴自编自唱起一曲颂歌,感恩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颂扬社区居民幸福的好生活。

幸福年事,愿景如歌。沅陵县围绕“有服务,家庭安居;有就业,工作安定;有产业,收入安稳;有动力,生活安心”目标,全力打造“四有四安”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持续”,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刘纯意 宋晓莉 张环 刘婧沅)

来源:沅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纯意 宋晓莉 张环 刘婧沅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