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29个高职(专科)专业,今年开始招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姜媚 2021-02-10 16: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共增设287个专业点。记者注意到,湖南共有29个高职(专科)专业点获得审批通过,其中27个为教育类。

此次增设的高职(专科)专业点主要有四类,分别是医学类、中医类、公安类和教育类。我省高校中,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增设了临床医学专业,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增设了中医学专业。

教育类最多,全国共增设236个,我省有27个,主要涉及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以及美术教育、体育教育、舞蹈教育、英语教育、科学教育、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修业年限以3年为主,少数专业修业年限为5年。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增设的学前教育专业,修业年限均为5年。

这些新增专业经专家评议和实地评估,并经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审批通过,从今年起可以招生。

附图:

医学类:

中医类:

教育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