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搬迁居民的“幸福年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紫云 编辑:冯竞萱 2021-02-16 09: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贴春联,包饺子,打年货,唱颂歌……春节前夕,沅陵县沅陵镇太安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居民,欢欢喜喜迎农历新年。

太安社区是湖南省占地面积最大的安置区,共安置扶贫搬迁户1392户5331人,搬迁人口数在全省排名第二。

2月9日,太安社区居民朱永权格外高兴,他和妻子、孙女一起贴春联,又邀请老乡和邻居一起包饺子,拉家常,话新年。

朱永权原住在大合坪乡庄屋坪村,2019年5月搬入安置区,一家五口分得125平方米的安置新房。安家社区,住上楼房,家有菜地,收入稳定,生活幸福。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太安社区居委会上班,收入还不错,儿子儿媳在外务工,家里日子会越过越好。搭帮党的好政策,我们享福了。”朱永权说,今年是他们一家在社区新居过的第二个春节,社区里有便民超市,朱永权和妻子用背篓备好了年货。

小区居民向兰英原是肖家桥乡沅江村村民,今年63岁,自去年6月搬进新居后,在社区里的“微菜园”里种了菜。平日里,除了将自己种植的蔬菜送给邻里老乡,还把时令蔬菜和瓜果卖给社区居民。生态好菜,价格便宜,她的“小菜摊”生意特别红火。今年春节,在深圳务工的儿子儿媳不回家,只有老伴、孙子陪她在家过年,向兰英忍不住给远方的儿子打视频电话。“家里一切都好,你放心在深圳过年。”年货备齐,家人安康,只等过年,说着心里话,向兰英眼睛湿润起来。

“太安社区我的家,美好家园我爱它……”在小区广场,今年74岁的杨巨川即兴自编自唱起一首歌,感恩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颂扬社区居民幸福好生活。

幸福年事,愿景如歌。沅陵县围绕“有服务,家庭安居;有就业,工作安定;有产业,收入安稳;有动力,生活安心”目标,全力打造“四有四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使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持续”,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紫云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