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员工未抢领导发的红包要受罚? 网友:好大的官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冯竞萱 2021-02-18 10: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上热传的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显示,疑似一名企业领导在群中因员工不收红包而点名处罚,不仅要受罚员工每人在群里发200元红包,还要求他们在群内公开检讨。

此消息一出,引发网友广泛热议,有人指责、嘲讽该领导,而放假不关注工作群消息是不是失职,也再次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2月17日,记者采访了多名职场人士,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此事的。

事件

网传员工未抢红包要做检讨

在网友微博爆料的截图中,一名疑似美好集团的领导在“美好集团全国营销管理群”里发了45个红包,但第二天他发现还有5个红包没人领取。

该领导因此发文:“作为营销人,对于营销大群的情况超过24小时不予关注,连红包都不领。先不谈责任心的问题,你们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何在?还能不能胜任目前的工作?过年不是放羊,很多同事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抢红包是小事,但也能看出很多问题。”

随后,该领导责令未领取红包的营销人员,在群内公开道歉检讨自身,且每人发200元红包在群里,还称:“如果不能做到,今天下午4点之后移出本群,年后处理。”

热议

网友:“小题大做”“好大官威”

“谁给他底气这么干的?”“其实是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心中不爽找茬。”“哇喔,真威风,有点小题大做了吧,颐指气使的嘴脸跃然纸上。”“过年就是过年,放假就是放假,微信是我私人用品,我想用就用,管得着吗?”……此事一出,随即引来不少网友围观、热议,“美好置业集团”的官方微博下也出现“李总好大的官威!”等等评论。

除了指责、嘲讽外,大家也开始对“过年假期到底要不要关注工作群”进行讨论。放假不关注工作群消息是失职吗?

“作为企业领导人,应该体谅和关怀下属的生活,让自己的员工过一个舒心畅意的春节,这样不好吗?发红包是好事,但不能以此为由约束员工。”网名为“高原_60158”评论说,春节放假期间,员工不关注工作群里的消息没有错,毕竟能放几天假是不容易的,况且还是中国传统的春节假期。

延伸

退群百个,唯独一个群不能退

班级群、小区群、亲友群、工作群、团购群……当下微信群已成为人们生活、工作、娱乐的标配,各式各样的群聊天不仅占据了手机的大量内存,也占据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不过,有人测算过,一个群的活跃时间是3个月至6个月。群再多,也有消停的那天,如在某次饭局、某个活动面对面建的群,活动后不久便成为了“活化石”,某天拉起的小学同学群,在经过一番热闹后,慢慢只剩下“早上好”“生日快乐”和越来越频繁的拉票,最后被你设置成了免打扰模式。

“建群的时候兴致勃勃,最多的时候我有近百个群。”长沙一名80后职场人士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年多前他就开始清理微信群,最开始是“设免打扰”,后来就慢慢地把他认为不重要、长时间不用的群一一清退了,“唯独工作群不敢退,不管有多少个。”

“我置顶了两个群,一个是文件传输助手,一个是部门工作群。”90后王女士任职于长沙某传媒公司,她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和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看微信,即使假期也如此,“生怕错过了领导交代的任务、单位下发的重要通知。”

记者采访了多名企业员工和负责人,发现多数人认为工作群是他们关注的重点群,不少人还将其排在最重要群的位置。“毕竟工作是首位的,其他的群或是娱乐、消遣,可以缓一缓。”

“春节假期也及时关注工作群是值得肯定的,但也不能过于苛刻。”长沙某单位的负责人受访时则表示,是否要求员工在假期也及时关注工作群方面,不能一概而论,要视工作性质、岗位而定,“即使有要求,也要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他说,他在员工及时关注工作群上没有做过太多的要求,因为他觉得员工们都做得还可以,而且微信也不是沟通的唯一方式,“还可以打电话提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