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工大吉!湖南牛年开局 牛劲十足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张立 2021-02-18 23: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8日,是牛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牛年大利,天公作美,湖湘大地晴空万里,阳光明媚。

在常德高新区,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举行发车仪式,163台塔机、17台升降机将发往世界各地;怀化市通道陇城镇枣蜜桃基地,村民忙着给桃树施肥,枝条上桃花含苞待放,预示着夏日的丰收;在长沙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复工率达到99%以上……

图片

▲2月18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牛年“开门红”发车仪式在常德高新区举行。

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工重大项目、拟定新年计划、开启新的守望……观潮君发现,湖南各地在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激励下,牛年开工第一天,各地牛耕马跃,牛气冲天,三湘大地到处激荡着牛年奋进的力量。

图片

▲2月18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上下一心

俯首甘为孺子牛

牛在中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有着特殊的地位,象征着勤劳、坚毅、奉献,也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深切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提出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是中华底蕴深厚的文化意象,蕴含着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

观潮君发现湖南人民正鼓起牛劲和牛力,用“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扎扎实实奋起牛年第一蹄。

观潮君注意到,当大家都在欢乐过大年时,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却“牛不停蹄”地到处调研。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专程到湖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节日里坚守岗位的民警,并对全省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调度,要求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后半程的安保维稳工作。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六,许达哲深入长沙高新区调研企业发展时强调,要发扬“三牛精神”,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牛年取得更优异的发展成绩。

图片

▲2月17日,湖南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等一行人来到盈峰环境长沙基地,开展智能制造企业调研工作。

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七,许达哲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调研,强调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调度春节应急值守工作,强调为群众平安幸福值好班站好岗。

图片

▲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调度春节应急值守工作。

各地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也迅速凝心聚力,以九牛二虎之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

2月18日上午,娄底市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接听群众咨询投诉电话,高效率解决春节期间消费投诉举报。据了解,2月11日至17日,娄底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受话量294件,其中投诉36件,举报19件,咨询239件。

图片

▲2月18日11时许,新年开工第一天,怀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2月18日,在长沙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业务受理窗口,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都提前十五分钟到岗,只为做好充分准备,好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今日上午,正值春节的返程高峰。湖南各地交警全员出击,坚守在交通执勤的第一线,为湖南人民节后第一天上班出行保驾护航。

此类的奋斗场景在湖南,可以说多如牛毛。观潮君认为,无论是省领导还是基层党员干部,他们都是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开拓进取

群牛垦荒拓新土

春节前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2021年省两会,已为湖南“十四五”时期和新的一年,抛锚定向,描绘了美好新蓝图。

新的一年,湖南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回首过去一年,湖南豪情万丈,牛气冲天。从全省携手抗疫、到按下经济“加速键”,从复工复产“六稳六保”到脱贫攻坚收官,项项都是“硬核任务”,但湖南扛过了挑战,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答卷,2020年湖南经济“深V”反弹,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

今年,是湖南人气最旺的一个春节。大量的外来建设者留在湖南过年。根据省就业服务中心的数据,春节期间湖南省农民工返乡为299.34万人,相较于去年926万人返乡,减少了三分之二。

牛年伊始,湖南的不少工业园区,生产机器早已轰鸣。春节假期,山河智能的生产车间里依旧忙碌,产业工人们不仅要赶制去年接下的订单,还要为今年的销售旺季备货。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是长沙汽车产业链重点生产企业,去年产值超20亿元。春节期间,该企业持续生产,约860名职工坚守岗位,其中上百名外省员工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图片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初五开始恢复生产,初七全面开工。

为了帮助企业员工快速返岗,支援企业节后生产,湖南各地启动2021年度“春风行动”,送岗上门。

在长沙,21支援企招工小分队与40余家招聘企业一同赶赴省内39个劳务协作地招工,采取“小精灵”(小型、精准、灵活)方式,“进乡入村”开展招聘对接,将劳务对接触角直接深入到当地群众家门口。现场还提供招聘面试“一站式”服务,并采取“就业直通车”形式到当地乡镇、村就近集中接送,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精准服务。

图片

▲2月18日(正月初七)上午,长沙市2021年度“春风行动”赴外援企招工出发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

在湘西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翻山越岭来接你,专车开到“家门口”,这体现的是一种诚意,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按照计划,各地人社部门接下来还将举办系列线上线下、省内省外招聘会,把企业复工的“火”烧得更旺。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观潮君认为,“三牛精神”不仅是牛年的精神特质,更应该是全体湖南人的精神共勉。

2021年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年,2021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在这个万物萌生的日子里,湖湘人民一定会将“三牛精神”装进行囊,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合力,铆足“三股牛劲儿”,一个“犇”头、一身“犇”劲、一路“犇”驰!

来源:观潮的螃蟹

作者:观潮君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