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最新赏花地图来啦,承包你的周末!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宋芳 2021-02-20 09: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又是一年赏春时,不如走出门去,沐浴熙熙春光,拥抱鸟语花香,去感受一场春天的气息。踏青赏花去哪儿,别急,衡阳日报记者已经为您搜罗整理了市区及周边部分赏春景点,如果身体还未行动,先让你的心跟着我们的文图动起来吧!

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桃红李白菜花黄,正与春共舞

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山清水秀,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的绿色正回归。又是一年乐享户外春日好时机,你是否内心早已蠢蠢欲动?春日的暖阳悄悄降临,细品着春天的气息,桃红李白菜花黄,一簇簇,一朵朵,地上五彩缤纷,岂一个“美”字了得!这个春天,“花样”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正等着你来与春色合影,与春风照面,与春光共舞。约起?(文/图 文峰)

南岳衡山:五彩傲梅迎春开

南岳衡山忠烈祠景区的梅园里,一株株梅花正绽放,骨里红、照水梅、玉蝶梅、朱砂梅、宫粉梅、绿萼梅等20余种梅花形态各异,色彩雅丽,红梅如丹,白梅胜雪,粉梅羞似少女,绿梅润若君子,每一种都有不同的韵味,美不胜收。万朵梅花昂首怒放,香飘云天外,树上蜜蜂嗡嗡采蜜忙,树下游人影影绰绰,衬得这个春节格外生机勃勃。(文/图 周翔宇 杨青)

珠晖区茶山坳:梅花、海棠花为你绽放

珠晖区茶山坳镇田心村的数千株红梅、白梅正竞相开放,漫步其中,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梅林里,大家争相与梅花合影,“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绝于耳。而附近堰头村的200亩海棠园里,西府海棠、钻石海棠、珠穆朗玛海棠等8个品种5000余珠海棠竞相绽放,红艳艳一片,朵朵鲜艳诱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春游玩。最近天气正好,赶紧来茶山坳,这里的梅花和海棠正迫不及待地为你绽放。(文/记者莫雄飞 图/罗盟 )

衡东仙楠村:知否知否,海棠花秀

阳光热烈,春光明媚,衡东县洣水镇仙楠村的东奇花艺园里,海棠花、山茶花和梅花次第绽放。这是一家以精品植物编织造型和特色盆景观光为核心的花木主题公园,目前,该园区已完成土地流转4000亩,修建了园内道路25公里,硬化15公里,油化3公里,已有5000余组形态各异、艺术价值极高的编制造型品种,目前都是免费游玩。(文/图肖亚辉)

南湖公园:踏青赏花,乐享明媚春光

近来天气持续晴好,南湖公园里各色花儿连成花海,姹紫嫣红甚是好看。一片片湖光山色,倒映着蓝天白云。蜿蜒曲折的亲水栈道上游人如织。宽阔的休闲广场上,孩子们在欢快地放着风筝......南湖公园是市区湿地面积最大的公园,是一个以水面为主题的原生态型、以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的综合性公园。当前正是春暖花开季,人们纷纷涌向南湖公园,乐享明媚阳光,开开心心过大年。(文/记者莫雄飞图/曹正平)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梅花村里“赏红梅”,好嗨哟

梅花村梅花乐园以梅花为主题,占地300亩,栽种3000株梅花,有三角梅、腊梅、四季梅等多个品种。公路旁、山岗上,梅花迎风摇曳,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这里白天可赏梅、品美食,夜晚可看灯光秀、极光秀、烟火秀!更有彩虹滑道、玻璃吊桥、丛林穿越超多游乐设施等你来相约。(文/图 记者莫雄飞)

来源:衡阳日报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