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宣传是政协重要履职力

来源:力量湖南 作者:唐静婷 汤威 贺彦 编辑:姜媚 2021-02-20 09: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特别期盼我们政协媒体人新一年继续齐心协力加油干,在现有基础上干出新样子、新成效,高质量发展,让所有政协人为政协媒体感到自豪!”春风和煦,2月1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省政协文苑楼,看望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的新闻工作者时说道。

走访看望期间还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参加座谈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主持座谈。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许石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高鑫,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明强,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峰,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王文君参加。

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负责人汇报宣传工作情况。

这是自2016年开始,新春后李微微第五次来到文苑楼看望政协媒体人。2016年至2021年的文苑楼足迹,见证了湖南政协媒体融合发展的脉络。

首提“政协云”

2016年2月18日,李微微提出要建设“政协云”,要构建大宣传格局,进一步坚持大宣传理念,推动各种媒介资源有效整合,推进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服务政协事业发展。

加快媒体融合

2017年2月10日,李微微提出要在“稳、合、新”三字上着力下功夫,加快推进省政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进一步讲活政协好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扩大话语权的影响力,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服好务,为新湖南建设广泛凝心聚力。

首提“双一流”政协媒体

2018年2月27日,李微微强调,要着力打造讲政治、懂政协、善创新、接地气、有操守的一流政协新闻宣传队伍,办具有政协特色的一流媒体。

高质量发展

2019年2月12日,受李微微委托,贺安杰来到文苑楼召开座谈会提出“政协新闻宣传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六点具体要求。

展现宣传“三新”

2020年2月20日,李微微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报道中的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的新闻媒体工作者。寄语一报一刊新闻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展现政协宣传工作新的作为、新的成效、新的影响力。

宣传是政协重要履职力

2021年2月19日,李微微提出,宣传是政协重要履职力,对发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起着重要推动作用、拓展作用。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任务。

为何说“宣传是政协重要履职力”?

从建设政协云以来,湖南政协媒体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以政协云为聚合平台进行融媒体转型,打造了云宝早自习、“委员公开课”“夜读往事”“我与委员同值班”“微建议大民生”等品牌栏目。政协媒体既打通了内容生产的“内循环”,即“一次采集,多元生成”融合理念下,实现从文字、图片、音视频、漫画再到直播等形式丰富的产品矩阵。也打通了内容生产的“外循环”,即渠道矩阵——以政协云为聚合平台,构建“报刊网微端屏”矩阵、“1+X”矩阵。“1”为政协云,“X”为人民网、新华社·现场云、红网、新湖南、网易湖南、凤凰湖南等多传播平台。

宣传工作已经成为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一环,在助力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推动政协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把互联网变量变成了履职增量。

在2021年的湖南省两会期间,6位湖南省政协委员亮相“委员通道”,围绕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联系服务群众等话题答记者问,得到各方肯定,被誉为是“有颜值、有言值、有素质、有气质”。不少网友留言说,“言值通往民心,道出了民意,既是民意通道,也是信息通道,彰显出湖南发展的自信与开放。”在“委员通道”中,展现了湖南开放形象,更是体现了“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

而在2020年,围绕疫情防控和委员读书活动,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共推出报道2000余篇。湘声报社推出“庚子战疫”“委员读书进行时”系列报道,其中,抗疫期间推出的全国首档政协委员讲述抗疫故事网络分享直播“我的疫线故事”节目成为亮点。文史博览杂志社先后启动“政协抗疫”“乡村岁时”融媒报道。其中,抗疫期间“把N95口罩留给医护人员”公益活动就有近300名四级委员参与,疫情期间全网传播流量过5亿,广泛凝聚了社会共识。

座谈会上,李微微说,宣传是政协重要履职力,对发挥“政协之能”服务“湖南之为”起着重要推动作用、拓展作用。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政协这一政治机关主办的媒体,要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守好政治安全底线,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政协媒体人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在队伍建设中牢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不断适应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新要求、不断适应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要求、不断适应湖南政协创新发展新要求,不断增强湖南政协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

李微微强调,湖南政协宣传工作把互联网变量变成了履职增量,要进一步拓展,做好增量。省政协两级党组要加强对政协媒体的领导,自觉履行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重要节点、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宣传是政协重要履职力,省政协两级党组要强化用好政协媒体的意识,并听取研究政协媒体的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工作。要关心支持报刊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工作,推动形成政协上下内外重视支持宣传工作,共同营造政协媒体创新发展的良好条件和环境。要以政协云为平台,加快推动政协媒体融合,品牌栏目要坚持做、深化做、创新做,打造一批精品力作,进一步整合政协媒体力量在扩大湖南政协影响力上打出组合拳,更好地展现湖南政协形象。

来源:力量湖南

作者:唐静婷 汤威 贺彦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