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午喝酒 晚上开车!麻阳一男子因“隔餐酒”被处罚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怡琳、黄榆芩 编辑:康晓乔 2021-02-20 11: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刚过,元宵已近,广大市民走亲访友,宾朋欢聚热情未减,为确保春节后和“春运”后期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效预防因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2月18日晚,春节收假第一个工作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交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

麻阳一男子因“隔餐酒”被处罚。

当晚8时5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湘N7***3的白色小车在快驶入执勤点时忽然拐进旁边的星缘宾馆内,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便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前方人员进行拦截。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孙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3.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人孙某是中午喝的酒,觉得自己酒已经醒了,回家路程没有多远,便开车回家,哪知道刚刚上路没有多远就被交警查获。

孙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麻阳交警在此提醒:“隔夜酒”“隔餐酒”同样能测出酒驾,而且每个人身体素质不同,分解酒精的能力也不同。喝酒后应保证在较长时间内,等酒精完全吸收或者排除,身体状态恢复正常以后再选择驾车,一定要为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考虑。(麻阳站通讯员 杨怡琳 黄榆芩)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怡琳、黄榆芩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