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1岁老人拿到驾照,他想一直开到90岁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冯竞萱 2021-02-20 10: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湘潭湘乡市81岁的贺隆定以两个科目100分、两个科目96分的成绩顺利通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拿到了小型机动车C2驾驶证。贺隆定拿证后,大年初四,他载着儿子去乡下拜年,开了90多公里。

贺隆定现在身体硬朗,喜欢开车,只花两个月就拿到了驾照:“我就是爱玩,喜欢开车到处逛。还想开到90岁。”

练车闲暇和学员掰手腕

“我就是爱玩,喜欢开车到处逛。”贺隆定出生于1940年,身体一直硬朗。年轻时就爱开车,但当时经济条件所限没有买车。2018年,他终于给自己买了一辆电动汽车,并开始自学。可贺隆定年龄太大,按当时规定不能考驾照,所以无法上路。

去年10月,贺隆定在看报时,得知国家取消小型机动车驾驶证申请的年龄上限,他也可以考驾照了。“看到这个消息,高兴得不行。”他马上到驾校报名,开始练车。

练车过程中,由于年龄太大,贺隆定在身体灵活度、记忆力方面不如其他学员。比如半坡起步,要先踩刹车再加油,他经常手脚不协调。对于理论知识,他也要花很长时间才记住。

“但我的性格是这样,看准一个事,一定要把它办好。”对于较难的操作,贺隆定就反复练习。对理论知识,他在家里的电脑一遍遍做题,科一科四一共做了150多遍。

教练文芳介绍:“有一次贺爹爹对我说,自己在床上睡觉都在想(怎么操作)。”

文芳说:“他身体好、心态好,很有干劲,很幽默,人老心不老。”文芳介绍,练车之余,老人和其他学员经常互动。有一次一个50多岁的学员,还找到老人掰手腕、单腿赛跑,老人都赢了。“他不是我对手。”贺隆定笑说。

春节期间一直开车走亲访友

考科目一前,贺隆定顺利通过了体检和针对70周岁以上考驾照老人的“三力(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随后两个月参加了4次考试,科一科四都是96分,科二科三100分。除了科目二考两次,其他都是一次通过。

2月8日,贺隆定终于拿到了小型机动车C2驾驶证。“开心极了,立马告诉了我儿子和朋友。”贺隆定拿到驾照几天后是春节,初四那天,他载着儿子一起去乡下给亲戚拜年,开了90多公里。随后几天,贺隆定一直开车在附近短距离游玩,看望亲友同学。

拿到驾照后,未来有何计划?贺隆定笑说:“会天天开车,注意交通安全,好好开、慢慢开。我还要开到90岁。”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