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寨牙乡岩脚村:表演队开荒拓土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1-02-20 15: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表演队开荒拓土,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湖南省靖州县寨牙乡岩脚村表演队的30名队员自筹资金成立了岩脚侗寨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并准备开垦村里荒废多年的40余亩荒山,进一步激活农业农村资源,促进乡村振兴。

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岩脚村“沉睡”的荒山上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今年,我们想把荒山上的这片地开垦出来。”岩脚侗寨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社员伍健介绍,以前这片荒山原来也是田地,后来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慢慢地,田就荒了,现在已经荒了很多年。

岩脚侗寨是一个集历史文化之美、民俗风情之美、自然生态之美为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往年,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岩脚侗寨就会迎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村里的表演队忙于各类演出活动,在宣传推介当地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能为表演队增添一份收入。

但是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表演队的演出甚少,闲下来队员们便想着改造村里的荒山,他们每人出资2000元,成立了岩脚侗寨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准备陆续将40余亩荒山种上各类经济林、木材林,植上漫山遍野的鲜花,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游玩。

“岩脚村是个旅游村,我们成立合作社的目的是想为村里再打造一个亮点!”岩脚侗寨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社员龙景刚介绍,以后春天可以看桃花,夏天可以摘桃子,给游客营造一个好的体验场所,“以后表演队的人就不用出去打工了,在家里都可以挣到钱!”(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