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一男子为肇事哥们“顶包”,民警慧眼破案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何智勇 编辑:陈纲 2021-02-21 09: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朋友肇事哥们“顶包” 民警“慧眼”破案.jpg

图为事故现场。

发生交通事故撞伤行人后,新邵一位男子讲“江湖义气”想为哥们“顶包”,新邵交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严密侦查,识破了他们的谎言,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月6日19时许,新邵交警大队酿溪事故处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新邵县酿溪镇新邵大道某路段,一辆小车撞倒一名行人后驶离现场,行人生命垂危,已送医院抢救。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现场遗留一堆血迹及碰撞散落物,民警一边勘察现场,一边向上级汇报情况,启动逃逸事故应急预案。在勘察完现场后,民警根据收集到的现场遗留灯罩碎片,初定判定肇事车辆为小车的概率较大,驶离方向为县党校方向。民警们立即兵分几路,分别负责追查肇事车辆、走访群众、调查取证等工作。

正在民警们紧锣密鼓地毯式搜寻之际,一辆白色越野车驶到现场,一名年轻男子向民警承认是他驾驶该车撞倒了一名行人,因有点急事离开现场,办完急事后返回主动承认是他的全部责任。该年轻男子向民警表述时一脸真诚,并且根据比对现场遗留灯罩碎片与该越野车受损的大灯部位,基本吻合。到此为止这起事故看似能顺利解决了,但民警并没有放松警惕,立即将该男子带队里办案区做笔录。该年轻男子对发生事故经过描述得绘声绘色,看似一切顺理成章,毫无破绽。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其在对车上其他乘坐人员的描述时吞吞吐吐,一会说不认识,一会儿又说是一名叫“亮哥”的人,似乎在刻意隐瞒什么。民警要求其立即想办法通知案发时随车乘坐人员接受调查取证。

2月7日下午,经过办案民警多方调查取证,取得了大量的证据,发现原来肇事者另有其人。在交警队办案区,那名年轻男子开始讲了真话,肇事者是他一位玩得很好的“兄弟”,平时对他比较关照,所以他为“兄弟”“坐牢”都愿意。

目前,真正的肇事驾驶人已主动来到交警大队投案,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吴艳红 何智勇)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艳红 何智勇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