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今年将新建扩建10所中小学 新增优质学位2.25万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编辑:高芹 2021-02-22 09: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2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 通讯员 刘亚飞)记者从20日下午举行的望城区2021年春季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区力争新增公办幼儿园15所以上,确保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新建和扩建中小学10所,新增优质学位2.25万个。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望城区完成8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移交,新增普惠性民办园50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比达83%,较2015年提高17.9%;实施中小学校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新建中小学15所,新增中小学学位3.9万个。

2021年,望城区将大力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将楼盘配套园全部办成公办园,力争新增公办园15所以上,确保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85%以上;新建和扩建中小学校10所,新增优质学位2.25万个,化解超规模学校3个;稳步推进中小学校提质改造、农村学校厕所改造等项目建设;强化学校文化品牌建设,以雷锋精神、郭亮事迹等红色文化为引领,构建一校一特、外显与内涵相结合的校园文化体系,创建区级“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10所,提质30所以上。

同时,望城区将深入推进“区管校聘”改革。巩固深化望城一中“区管校聘”成果,赋予校长更多的办学自主权,推动学校和教职工之间双向选择,竞聘上岗。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推动教师薪酬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激发教师的内在潜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