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李俣江 编辑:陈纲 2021-02-22 15: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597.JPG

会议现场。

2月20日,新邵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阳晓华发表讲话,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主持会议,并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复杂深刻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新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把讲政治讲规矩挺在前面,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新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唯一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发挥最大政治优势,形成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韧不拔的韧劲,紧紧围绕建设“大美湖南之心”的奋斗目标和“三大主攻方向”,一张蓝图干到底,越是艰险越向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发展、办民生实事,加快建设大美湖南之心,全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谋划推进经济工作,要有机遇意识,要围绕世界经济恢复性增长带来的机遇、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向好带来的机遇、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战略带来的机遇,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得先机;要有问题意识,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全县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发展质效差距、园区建设差距、营商环境差距和思想观念差距。

会议强调,今年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加快工业园区发展,为建设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围绕年底实现进入全省工业园区30强目标,坚持园区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不动摇,坚持基础设施和标准化厂房建设优先,实现统筹整合上有重大进展、市场化实体化运作效率效益上有重大进展、优化服务上有重大进展。二是加快全域旅游步伐,加强文旅融合发展,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旅游强县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乡村民宿发展,着力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提升文化推动旅游发展水平、提升新经济业态与旅游消费融合发展水平、提升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工作合作的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为建设国家中医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开好局、起好步。立足新邵长寿养生、绿色生态、中医药资源丰富等独特资源禀赋,尽快做好中医药产业和康养产业规划及出台优惠政策,强化中医药及康养产业链建设,做好与旅游及精深加工结合文章,着力将中医药康养产业培育成新的支柱型产业。

会议同时对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进行了详细明确。(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李俣江)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李俣江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