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赏花地图,承包你的春天

来源:零陵发布 编辑:陈小婷 2021-02-23 17: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最近两周

大家的朋友圈

都满是春天气息了吧

一年中最诗意阑珊的季节来啦

图片

零陵区乡村旅游发展迅速

农村的农业观光和休闲度假

呈现一片火热景象

也助推了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小编整理了零陵超全赏花地图

趁着周末好天气

带上家人一起去享受

大自然的美好时光吧

1.周家大院

图片

周家大院,位于零陵区富家桥镇涧岩头村,是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春暖花开时,位于贤水河畔周家大院前开满了油菜花。周家大院的田野是一道田园风景,与古村落融为一体相映生辉,伴随春风地掠过,田间地头黄灿灿花海一般,峰飞蝶舞好不自在。

图片

线路:地图搜索周家大院即可导航前往。

2、甸尾头梨园

图片

甸尾头梨园位于接履桥街道甸尾头村,距离城区15公里。千亩梨园飞雪蔽日,灼灼桃花含烟带雨。这里山清水秀、土地肥沃、人杰地灵,每到春分时节,梨花、桃花、李花竞相怒放。蜜蜂飞舞,花儿怒放,约上三五好友,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繁乱,来甸尾村尽情享受不一样的芬芳吧。

图片

线路:甸尾头梨园位于永连公路与百里花果带交汇处前行500米。

3、接履桥社区

图片

接履桥社区位于零陵区接履桥街道,社区里青藤缠绕的篱笆,绿叶婆娑的垂柳,蓄满了乡村的烟火味。民居白墙黛瓦,房前屋后花团锦簇,水泥路纵横交错,文化广场洁净靓丽,游客时而驻足拍照留影。这里的油菜花都开好啦。

图片

线路:接履桥社区位于零陵城区东侧,零冷两区游客经永州大道转入永连公路再行驶约6公里即可到达。地图可导航。

4、梁木桥村

图片

梁木桥村位于零陵区菱角塘镇,附件有双江桥村、包田村,这里水美、人勤、物丰,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该地因一棵梁木树上一枝树杈外延形成一座桥而得名。如今,这里的桃花已开放。除了观赏桃花,还可以到周边家庭农场品黄桃酒哦。

图片

线路:零陵城区往天字地方向约3公里梁木桥村

5、名山岭村

图片

花海项目是零陵区名山岭村大力推行“三变改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成果之一,有百日草、波斯菊、郁金香等、依地势起伏委迤打造成一个七彩的花田,仿若人间仙境,彩蝶纷飞,蜜蜂起舞,一个个忙碌而又欢快的精灵,在花丛间穿梭往来,处处充满了一种奔放、自由令人沉醉神往的勃勃生机!

图片

路线:导航“潇湘源农庄”,离黄田铺镇上约1.5公里,位于322国道上

6、大木源水库

图片

大木源境内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春天里,小蝌蚪们成群结队,相互追逐。春天来了,这里有一种花漫山遍野,摇曳多姿,争奇斗妍。当地人叫它子母花,因为一朵大花里包含着许多的小花,簇拥着,芳香四溢,非常漂亮,现在正是花开季,花期长达一个月左右。

图片

线路:大木源村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邮亭圩镇刘家桥村(与刘家桥村合并村),距永州市内约40公里,距泉南高速(G72)高速大忠桥出口仅12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欢迎您的到来哦!

7、油山岭

图片

油山岭,她像是一位藏于深闺,不为大众所知的美丽少女,更是一朵不为大众所知的亮丽奇葩。两岸稀落的村庄和密密麻麻的稻田紧紧的偎依在河的两岸。春季里绿阴丛生,满目珠翠,花儿飘香。

图片

线路:位于南津渡大坝向南行五公里左右,地处富家桥和凼底之间,河这边是凼底,对面是富家桥。

8、俄塘村

图片

俄塘村位于零陵区邮亭圩镇,近年来随着不断发展,原来的软弱涣散村的深度贫困村,变成了先进村、脱贫村、“绿富美”村。天气回暖,广阔的田野上呈现岀一片油菜花开、勤人春早、犁耙水响闹春耕的繁忙景象。

图片

线路:导航零陵区邮亭圩镇俄塘村

除了这些乡村旅游点

零陵作为全市文化中心

还有湖南科院、永州职院、永州师专

这些地方都可以赏花哦~

9、永州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零陵区永州大道289号,2010年学院顺利通过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验收,跻身全国高职院校100强。微风吹拂,樱花曼舞,十余亩的樱花之树装点校园,美不胜收。

图片

线路:职业技术学院,公交线7路车终点站

10、湖南科技学院

图片

湖南科技学院坐落于素有“锦绣潇湘”之称,文化底蕴深厚,舜文化、瑶文化、柳文化、女书文化、稻作文化、理学发源地的著名历史文化名城“竹城”--永州。三月的科院,转眼便桃红柳绿、桃花灼灼如诗如画,春天来到这里,值得细细聆听,妥帖收藏。最最重要的就是这里有小吃一条街,带着味蕾“寻花赏花”是啥感觉?

图片

线路:湖南科技学院赏花,位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校内尤以爱莲路、舜德路花为盛!

古城阳光明媚

趁着大好春光

赶紧提醒转给朋友

一起去看花花世界吧

来源:零陵发布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