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拟创建37个充分就业社区(村)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罗展 彭英杰 李梦云 编辑:吴思静 2021-02-24 10: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记者从长沙县人社局获悉,计划到2021年底,全县22个社区、15个村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村)标准,推动全县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2021年根据已经确定的首批22个社区、15个村作为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的重点,长沙县将尽快制定入户摸底时间表、任务图,准确摸清本社区(村)内劳动力资源底数,区分不同群体的就业诉求,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有针对性的落实落细政策和服务。同时,县人社局计划年内在全县同步打造37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规范的基层人社平台,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提高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确保建设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充分就业社区(村)的标准,一是就业市场好,就业机制完善,就业渠道通畅,劳动者流动就业、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的环境良好,城乡劳动力资源得到充分的开发和利用。二是就业待遇好,居民通过就业取得报酬,获得生活来源,能够满足其个人和家庭基本生活需要并形成正常增长机制。”长沙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要就业环境好,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得到较好改善,劳动报酬、休假、社会保障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彭英杰 李梦云)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罗展 彭英杰 李梦云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