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多措并举织密“安全之网” 绷紧安全稳定“思想之弦”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丽娟 编辑:吴思静 2021-02-24 14: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渐远,元宵节浓。为维护春节期间各项事业的安全稳定,确保社区居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18至19日,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平安志愿者朝阳大妈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老旧小区房屋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为居民生活稳定织密“安全之网”。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织牢安全“监督网”

...

对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朝阳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他们先后来到名河鑫都居民楼、丽莎KTV、北正西比一比、梅花小区菜市场等单位,重点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配套完整、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方进行整改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强房屋隐患巡查,织牢安全“排查网”

...

对老旧小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朝阳社区地处主城区中心地带,辖区老旧房屋较多,为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杜绝人员安全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18日下午,朝阳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老旧房屋进行现场勘察,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工作人员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并向户主宣传减灾防灾知识,动员住户进行搬离,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织牢安全“宣传网”

...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驾乘摩托车一定要记得戴头盔,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啊”,“你这样安装了遮雨棚,非常不安全,阴雨天气容易遮挡视线,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一定要取掉!”为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19日上午,朝阳社区组织平安志愿者“朝阳大妈”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采取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引导广大居民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零距离、一对一讲解、分析安装遮雨棚的危害性,同时提醒驾驶人和行人注意安全文明出行,养成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筑牢安全防线,保护生命安全。

加强食品安全,织牢安全“守护网”

...

食品安全大排查活动。

“老板,你这个剁辣椒是哪里进货的啊?”“有效期至2020年8月25日,未在安全使用期内”,一位位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于农贸市场内,他们有的拿起食品看看,有的则走到摊位内部,瞧瞧里面卫生情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2月19日下午,平安志愿者朝阳大妈深入辖区餐饮门店、农贸市场进行了食品安全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经营者有无进货台账,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假冒伪劣产品等。在检查过程中,志愿者还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单,强化食品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好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我最关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以后我们朝阳大妈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排查活动,让老百姓们吃得放心、用得安心。”朝阳大妈冯阿姨表示。

此次排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劝导驾骑不文明行为100余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商户及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营造了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朝阳社区将继续整合多方力量,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安全生产、安全隐患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落实,绷紧安全稳定“思想之弦”,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秩序稳定。(浏阳日报通讯员 张丽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丽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