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新增三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兵 付万成 编辑:康晓乔 2021-02-26 18: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下文,公布第二批怀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麻阳县滕代远故居、烈士陵园、中共麻阳特别支部旧址名列其中。目前,麻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4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3个。

麻阳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充分挖掘麻阳县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特色是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滕代远纪念馆、滕代远故居、烈士陵园、中共麻阳特别支部旧址等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使其在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党员主题教育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滕代远故居。

滕代远故居位于岩门镇玳瑁坡村,始建于清乾隆三十二年,占地面积有75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占地有380多平方米,现已布置展厅11个,展品数量128件,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精品景点之一。

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地处县城城东漫水社区,建于2013年,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墓碑、烈士纪念雕塑、展示厅等功能区,占地面积21344平方米。

中共麻阳特别支部旧址。

中共麻阳特别支部旧址坐落在大桥江乡杨柳坡村,2014年恢复重建,主要有第一支部会议旧址、郭达显烈士故居、农民自卫军讨竿司令部、高山寨农民自卫军战场、工事、战壕、碉堡遗址,郭达显烈士墓园、革命烈士龙宪墓等,主展区占地面积44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展品数68件,其中原件约40件。

滕代远故居、烈士陵园、中共麻阳特别支部旧址是麻阳县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宝贵资源和场所,每年接待参观学习人数上十万人次。(麻阳站通讯员 邓兵 付万成)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兵 付万成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