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不折不扣落实早稻播种面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良骏 2021-02-27 08: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全省春耕备耕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要求

不折不扣落实早稻播种面积

湖南省春耕备耕工作视频调度会议2月26日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早稻播种面积,打好全年稳定粮食生产第一仗。

14个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汇报、通报了前期铆足干劲抓春耕备耕的情况。隋忠诚对全省各地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进行了调度,要求省直相关单位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帮助基层和农民群众解决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隋忠诚指出,要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粮食播种面积是基础和关键;其中,抓好春耕备耕,落实早稻播种面积是关键中的关键。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抓好早稻生产发动工作,鼓励大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种粮、种好粮,将早稻播种面积落实分解到位,及早谋划田地抛荒的摸底和治理工作,充分做好春耕备耕物资准备,巩固长株潭种植结构调整成果并继续推进全省耕地安全利用,抓好抗旱和病虫害预防等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做好集中育秧和农技推广服务,确保早稻播种面积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